• 索引号:00638229X4/2019-1584228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8-26
  • 公开日期:2019-08-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关于开展“二十万人手牵手,青春少年 不毒行”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
来源:北景港镇   2019-08-26 16:28
浏览量:1 | | | |

景政办发〔2019〕26号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二十万人手牵手,青春少年

不毒行”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

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全镇人民防毒拒毒能力。镇决定在全镇中小学校深入开展“二十万人手牵手、青春少年不毒行”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认真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做实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利用秋季开学典礼时机,在全镇中小学校统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确保全镇中小学1800多师生、1万多家长家属禁毒教育全覆盖,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二、活动内容

在2019年秋季开学时间(9月1日—10日),认真组织禁毒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

1、上好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课)。全镇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开学第一课或国旗下的讲话宣讲禁毒知识,北景港镇中学由派出所教导员胡守清上门授课,中学制作一条宣传横幅,各小学由学校德育主任授课,并拍照存档。

2、观看禁毒宣传警示片。全镇中小学校要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宣传教育警示片,可以集中观看,也可分班组织观看。

3、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镇负责印刷《华容县家庭防毒手册》1000份,学校到镇禁毒办领取后发放到每一名学生。

4、签订禁毒承诺书。全镇中小学要印制致家长的一封信(禁毒承诺书),并发放到每一个学生、教师手中,要求学生带回去交给家长签名,承诺书签订后统一由班主任收回交学校德育主任装订成册。

5、召开禁毒宣传广播会。各村(社区)、中小学要组织召开一次禁毒宣传广播会,组织辖区内所有人员和在校师生统一收听。

三、工作任务

1、统一活动组织。本次活动经镇党委、政府研究部署,并制定相应工作方案,镇禁毒办、派出所、学校联合组织并具体实施。

2、统一宣传资料。禁毒宣传视频、禁毒知识宣讲通稿、防毒拒毒承诺书、北景港镇家庭防毒手册模板由镇提供,镇负责印制《华容县家庭防毒手册》、各中小学负责印制防毒拒毒承诺书、禁毒宣讲通稿,手册、承诺书要确保在校全体师生人手一份,通稿由各个小学德育主任到北景港镇中学领取,各村(社区)、部门单位到镇禁毒办领取。

3、统一宣讲人员。北景港镇中学由派出所教导员胡守清负责宣讲,其他学校由在校德育主任负责宣讲。

4、统一工作步调。各村(社区)和中小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完本次活动的规定内容,并保留活动图片、视频,收回所有承诺书并装订汇总。活动结束后,由北景港中学负责禁毒工作的老师撰写一篇新闻报道,并上报镇禁毒办。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调度,明确责任人,镇禁毒专干、乡镇中学校长、派出所长、各村辅警共同负责,确保本次活动组织充分、取得实效。

2、强化工作协调。禁毒办与中学要主动协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分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3、严格督导考核。镇禁毒联合派出所成立督查组,对全镇学校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结合活动开展情况推荐上报先进学校和优秀个人到县禁毒办,并将学校本次活动开展情况纳入青少年毒品知晓率考核内容。

2019年8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