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9-1562416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7-02
  • 公开日期:2019-07-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9-07-02 15:06
浏览量:1 | | | |

景政发〔2019〕2号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

紧 急 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积极应对我镇周边日趋复杂的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切实抓好关键环节的风险控制,严防疫情传入我镇,根据省、市、县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针我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防控措施

1、强化疫情监测排查。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在养猪场、屠工、生猪贩运经纪人开展全覆盖、全方位摸排查验,每周至少全面排查一次,要对不明原因死亡生猪加大监测力度,力争第一时间发现疫情,发现有生猪异常死亡的要及时报告,为及时消除疫情隐患争取时间赢得主动。

2、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人员调配力度,派出所、食药所、各村(社区)要积极配合动物防疫站设立流动消卡,以辖区为单位,以镇防疫站技术员、村主任、辅警为组成人员,全天候流动巡查、排查,坚决落实现行的调运政策,凡外县进入我镇的生猪,检疫检测手续齐全的一律劝返,无检疫手续或手续不齐的,一律就近无害化处理。严禁从外县调入仔猪进行二次饲养。

3、要强化泔水管理。镇环卫所要切实加强集镇餐厨剩余物(泔水)的监管,加强餐厨剩余物(泔水)的收集、运输、储存、处理等环节的监管,严防餐厨剩余物(泔水)流入生猪养殖环节。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辖区内餐厨剩余物(泔水)的监管。严格执行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的规定,尤其是针对散养户,各村(社区)务必要讲清讲明讲到位,泔水、自家残余物、熟肉制品等,坚决不允许喂养生猪。

4、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要继续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杜绝一切泔水和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行为,要坚持疫情、舆情两手抓,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正面宣传、科学引导公众理情消费生猪产品,依法严厉打击任何形式的造谣、传谣行为。要向各养殖户、生猪贩运经纪人、屠工做好宣传发动,严格落实现行的生猪及产品调运政策,同时告诫养殖户根据《畜牧法》《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养殖业主是第一责任主体,要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疫情扑灭工作。

二、职责分工

(见附表)

二○一九年七月二日

附件:

北景港镇非洲猪瘟防控区域流动哨卡职责分工明细

区域

负责人

技术员

辅警

农贸市场

李兴红

肖和平

徐高山

屠工

李兴红

肖和平

徐高山

渡口

鲁  力

贺卫东

徐高山

怡云村

陈光前

贺卫东

陈志兵

协和村

徐克军

贺卫东

殷学明

沙金村

陈志高

贺卫东

陈建新

南顶村

冷超良

贺卫东

李其周

景港村

夏乐友

肖和平

孙绍坤

建丰村

余映军

黄  朋

孙艺新

九斤麻村

段金华

黄  朋

段志强

小港村

杨国良

黄  朋

何小章

鲤鱼鳃村

吴长付

殷鲜明

李  建

联盟村

刘经文

殷鲜明

曹小华

联华村

汤光亮

殷鲜明

曾国安

居委会

郭  磊

肖和平

徐高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