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20-1661341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25
  • 公开日期:2020-02-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2020年绿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20-02-25 11:09
浏览量:1 | | | |

景政办发〔2020〕4号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北景港镇2020年造林绿化工作

方案》的通知

各村场(居委会)、部门单位:

《北景港镇2020年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0年2月25日

北景港镇2020年造林绿化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绿色湖南”和县委、县政府2020年乡镇绿化工作的有关精神,统筹推进城乡绿化,全力建设“生态景港”,经镇党委、政府决定全镇深入开展城乡绿化行动。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乡村振兴涉林工作要求。大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长江岸线复绿,生态㾿道和农田林网建设。不断增加绿化总量,持续提高生态质量,努力建设“行下森林下,居在花园中,憩在生态里,听闻花鸟香”的生态宜新景港。

二、目标任务

1、2020年全镇造林312亩,全民义务植树7万株,建设一处义务植树基地,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创建全县乡村绿化美化示范镇,保护自然生态,增加生态绿化量,提升生态质量,发展绿色产业,丰富生态文化。村庄绿化率达到30%,创建县级绿化小镇。

3、完成生态廊道建设任务。按照“不断档、不断线、不断带”的要求,完成镇内藕池河的岸线绿化及县道、乡道、村道两侧的通道绿化现提质。

4、完成面上绿化提质。县道、乡道、村道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进行补植、补造,对老化树种或不适宜生长树种进行调优。

5、各村全面加强造林补植管护,林木保存率达到95%以上。

三、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北景港镇绿化行动领导小组,由镇长蔡勋国同志任组长,张国良同志任副组长,蔡新海、吴文辉、郭济民、黄胜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蔡新海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2、明确任务。各村要科学制定造林绿化方案,将造林绿化任务落到实处,严格落实辖区责任制,并责任到人。

3、严格标准。在布局中要充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在树种选择上要选用生长快,抗性强,适应当地地质条件的乡土树种或珍贵树种。在树种配置上,要采取多种混交造林,实行乔灌混交,落叶树种与常绿树种混交,树木与花木混交等配置方式。

4、抢抓时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合理安排,抢抓季节,落实造林地块,尽快组织苗木,在疫情结束后迅速启动造林绿化工作,力争4月20日前全面未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5、强化管护。建立健全造林护林制度,加强苗木质量和栽植技术监管,对林木生长情况实行动态监测管理,加强造林补植管护,明确各村、地段管护责任人,签订管护合同,确保管护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6、加大投入,镇财政要加大对造林绿化的资金投入力度,确保造林绿化经费的顺利投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