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20-1742515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6-24
  • 公开日期:2020-06-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关于印发《北景港镇重点水城禁捕退捕突出市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20-06-24 09:53
浏览量:1 | | | |

景政办发〔2020〕54号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北景港镇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北景港镇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已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24日

北景港镇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

整治行动方案

根据《华容县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整治行动方案》,针对我镇禁捕退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全镇重点水域组织开展禁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目标

全面完成渔船回收拆解,制定并落实退捕渔民就业及保障政策;严厉打击非法违禁捕捞行为,严肃查处打击“三无”船舶,全面清理取缔“绝户网”等各类非法捕捞网具;规范行业管理,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加工等地下产业链。

二、整治时间

2020年6月25日-7月24日。

三、整治水域及行业

1.整治水域。我镇所辖藕池河水域、其他重点水域。

2.整治行业。涉禁捕水域渔业资源的非法捕捞、销售、经营、宣传、加工等行业。

四、组织领导

成立北景港镇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万伟任第一组长,镇长蔡勋国任组长,朱胜、向俊英、涂天健、邓永新、蔡金鹏、马振军、张国良(常务)、陈传容、吴仁贵任副组长,周建志、殷鲜明、刘克仁、李志军、任佶、吴文辉、李建亮、肖和平、王明连、舒立山、周伟、唐兵、陈强、许红等同志为成员。周建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殷鲜明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地点设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五、部门职责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做好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相关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行业整治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摸排有关线索,加大打击力度,联合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彻底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

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及社会保障领域各项政策落实。

市场监管所:负责依法查处非法销售水生野生动物行为,规范餐饮行业宣传行为,依法查处生产、销售非法捕捞工具及违禁钓具等行为。

水利服务站:配合做好禁捕、退捕相关工作。

财政所:保障必要的工作经费支出。

六、工作要求

(一)落实部门责任。各部门单位和相关村(社区)参照本方案充实工作力量,按照防守堤段责任范围,开展禁捕退捕日常巡逻,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统筹推进综合整治,规范钓鱼行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加大打击力度。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细化各工作方案,加强部门联动和日常巡查,畅通沟通合作渠道,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加工的地下产业链,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形成整治合力,确保整治成效。

(三)强化督导问责。该项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绩效考核内容。专项整治行动期间,镇领导小组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督办,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部门单位和村(社区)予以通报;对专项整治行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相关责任人,报镇纪委进行约谈问责。

附件1:北景港镇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日常巡查安排表

附件2:北景港镇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日常巡查记录表

附件1:

北景港镇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日常巡查安排表

带班负责人

职务

巡逻人员

电话号码

责任范围

备注

涂天健

政协联工办

主任

吴文辉、唐兵

13317300588

藕池河堤

27+600~30+990

蔡金鹏

党委委员

刘克仁、李建亮

13787842758

藕池河堤

30+990~34+649

马振军

纪委书记

殷鲜明、李志军

13874065925

藕池河堤

34+649~38+403

张国良

党委委员

周建志、肖和平

13874064966

藕池河堤

38+403~41+581

吴仁贵

人大副主席

任佶、周伟

18598986808

藕池河堤

41+581~44+900

朱胜

党委副书记

王明连、陈强

17365725255

下西湖区域

邓永新

党委委员

舒立山、许红

13548928433

牛氏湖区域

附件2:

北景港镇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日常巡查

记 录 表

巡查时间

带班负责人

巡逻人员

巡查情况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