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14-1140327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10-22
  • 公开日期:2014-10-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开展金融惠民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14-10-22 00:00
浏览量:1 | | | |

 

 

                     

                     

 

 

 

 

景政办发〔201414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开展金融惠民活动的实施方案》的

    

 

各村场、部门单位:

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深入开展金融惠民活动,全力推进北景港镇金融服务工作全覆盖。现将《开展金融惠民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一四年十月十四日

 

 

开展金融惠民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推进北景港镇地方区域的金 融服务工作全覆盖,助力北景港镇经济社会的发结合本镇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培养具有现代金融意识的 新农民、推进北景港镇金融服务工作全覆盖为目标,以支持 华容农商银行北景港支行走农家、访企业、接地气、送福 祥为重点,全面开展金融惠民活动,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 功能、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全面增强惠

便民、富民的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北景港镇人民像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到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加速推进北景港镇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二、工作步骤

为积极稳定地组织实施好金融惠民活动,本次活动拟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11月底前结束。拟定怡云、天星洲、农科、青和、赛华、建丰、南顶、明月湾等8个村为试点村。这8个村先行先试,总结经验。

第二阶段:明年初实施。在充分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余下的21个村场和居委会积极组织开展金融惠民活动。

三、工作内容

从10月份开始,由点镇干部带领农商银行员工,在 村干部的协助下,逐村逐组对所有农户、商户、企业进行一次全面走访。现场引导群众办理银行卡和电子银行业务,引导群 众体验各项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同对守信户进行评级授信,对欠贷户进行催收。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点搞好人民币知识、金融 业务知识、打击非法集资和高利贷活动方面的宣传。

2、逐户上门引导群众开立农商银行福祥借记卡或存折,对商户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对企业开立基本账户,引导群众有钱存农商银行、结算找农商银行。同时向符合条件的公职人员办理公务卡,促进公务消费的科学管理。

3、逐户上门引导群众到农商银行办理电子银行业务, 重点推介普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短信通、缴费通等电子银行业务。

4、引导群众使用农商银行自助设备(自动取款机、存

取款一体机、POS机)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办理相关缴费

业务,使群众足不出村随时随地就可及时缴纳电费、手机话费等,真正像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到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5、由农商银行根据信贷规模控制情况,对每个村守信 农户进行第一批评级授信,发放第一批便民卡。授信客户拿 到便民卡后,可根据实际资金需求精确选择每笔放款额度,手头有富资金时又可随时偿还部分贷款。

6、对欠贷户进行上门清收,对赖债户进行打击,维护 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北景港镇金融惠民活动领导小组,由镇长万伟同志任组长,人大主席王东同志和副镇长毛映双同志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华容农商银行北景港支行,黄挺兼任办公室主任。将活动要求纳入2014年度工作考核评比范畴,建立有效工作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形成负责人和办点干部牵头抓,村干部,华容农商银行北景港支行全体员工分片包村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各各部门必须把此次金融惠民活动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项大事来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抓出成效。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活动、有反馈,对各进展情况和各部门配合情况要进行实时通报。

3、加强宣传,统筹兼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组织实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农商银行要主动印制涵盖各项金融服务产品、服务内容的宣传资料,各村场要多次召开广播会,并在人流密集地段进行张贴和上门分发宣传资料,便于群众了解金融业务,丰富金融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