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9X4/2020-1658751
  • 发布机构:北景港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1-26
  • 公开日期:2020-01-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北景港镇关于调整《北景港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来源:北景港镇   2020-01-26 15:25
浏览量:1 | | | |

景办发〔2020〕3号

中共北景港镇委员会办公室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调整《北景港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的

通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因工作需要,决定调整北景港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及工作职责,现将调整后的《北景港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工及工作职责》印发给你们,请遵照实行。

附件:北景港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

2020年1月26日

北景港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

第一组长:万  伟

组    长:蔡勋国

副 组 长:朱胜、向俊英、涂天健、马振军、邓永新、蔡金鹏、陈传容、张国良

一、综合协调组:负责对接上级领导、综合协调、督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汇总、上报应急处置工作信息,根据应急处置工作进展提出合理性工作建议,负责人员调配、值班值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组  长:邓永新

副组长:陈传容、陈振华

成  员:文作友、刘志鹏、余健、刘克仁、肖和平、

李志军、柳军红、徐新华

二、摸底排查(人员流入管理)组:负责对镇域内武汉返华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

组长:蔡金鹏

成员:各村(社区)办点干部、刘克仁、各村(社区)总支书记

三、预防控制组:负责疫情应急处置、采样、消毒、密切接触者判定,提出预防控制措施策略。

组长:陈传容

成员:余健、周伟

四、疫情信息组:负责疫情信息的审核、收集、上报、统计、分析反馈等工作,每日将收集信息及时反馈给综合协调组。

组长:陈传容

成员:余健、周伟

五、医疗救治组:负责对接落实上级卫健行政部门医疗救治工作要求,负责基层医疗机构发热、疑似患者转诊到县人民医院救治的对接。

组长:陈传容

成员:余健、周伟、乡村医生

六、监督执法组:依法依规监督乡村医生落实监测管控湖北籍返乡人员及本村村民身体状况;做好镇卫生院内感染控制、医疗废弃物处理以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及时收集反馈工作情况。

组长:陈传容

成员:余健、周伟

七、宣传舆情组:负责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协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信息发布工作,保持宣传口径统一,做好舆情监测与引导,按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注重社会效果,回应群众关切;负责各种宣传工作。

组长:向俊英

成员:毛莹莹、王萍、唐兵

八、市场防控组:开展与人类接触密切的动物相关传染病的监测和管理工作;加强对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加强对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健康监管,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及时报告并督促其就医;一旦出现观察病例,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隔离、消毒等工作;加强野生动物检疫监管,严厉打击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督促农集贸市场开展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工作。规范市场生产经营行为,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制度。严禁市场销售没有合法来源的动物,对加工、销售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组织有关部门保障商品供应,做好与疫情防控有关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

组长:张国良

成员:肖和平、蔡新海、李志军

九、后勤保障组:负责保障各项防控经费落实到位和应急物资采购,做好资金调配、拨付工作,负责按照有关规定对因参与防治工作致病、致残、死亡的人员给予补助、抚恤,对属于《工伤保险条例》调整范围的工作人员给予工伤待遇政策。配合县卫健局对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组长:邓永新

成员:李建亮、文雯

十、安全维稳组:负责依法处置与防治有关的突发群体性事件,查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负责取消重大活动,关闭人口密集场所(KTV、足浴、网吧等);协助卫生健康部门依法落实强制隔离和医学观察措施,依法保障防控工作秩序;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为防疫救治人员和物资的交通安全提供保障;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國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治安、医疗秩序的行为。

组长:蔡金鹏

成员:刘克仁、各村(社区)驻村辅警

十一、交通防控组:制定2020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防控工作;组织协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人员、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和有关标本的运输工作;协助做好疫情监管工作,负责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必要时,在交通站点、场所设置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对进出疫区和运行中的交通工具及其乘运人员和物资、宿主动物进行检疫查验,对病人、疑似病人及其密切接触者实施临时隔离、留验和向县卫健行政部门指定的机构移交;负责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自武汉等主要疫情发生地的人员进行疫情监测,及时报告并协助处理可能发生的疫情。

组长:马振军

成员:郭济民、刘克仁、徐新华

十二、学校防控组:负责加强各类学校、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落实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和复课登记制度,加强学生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和报告工作;加强学校健康知识的宣传,落实校内疫情监控和日常检查措施,配合做好学校或可能波及学校的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

组长:向俊英

成员:柳军红、姚舟、各校校长

十三、救助组:负责对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给予救助,协调做好死亡病例的遗体火化工作。

组长:邓永新

成员:任  佶

十四、督查组:负责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行好各自职责,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  长:朱  胜

副组长:涂天健

成  员:徐春娥、朱赐午、刘新华、殷鲜明

十五、资料组:负责搜集、整理、打印、归档所有与本项工作有关的资料。

组长:陈传容

成员:刘志鹏、王彬、毛莹莹、陈子龙、曾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