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7-1223411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15
  • 公开日期:2017-03-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治河渡镇人民政府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治河渡镇   2017-03-15 16:5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治河渡镇人民政府2016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我按照《条例》及政务中心相关要求,在抓信息公开工作上多措并举重落实,切实推进了阳光、透明、开放、服务性政府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治河渡和谐稳定发展。

一、倍加重视,工作保障到位

调整充实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落实了工作人员常态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并在机关每个办公室(所)明确了1名信息员;配置了办公所需软硬件,规范了各类服务窗口;落实了信息工作保障经费。

二、健全制度,工作运转规范

健全完善了《治河渡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16治河渡镇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及考核办法》、《关于加强网络信息系统和政府网站网页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治河渡镇政务公开实施细则》、《治河渡镇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办法》。

三、有的放矢,信息公开透明

一是加强了信息公开内容针对性。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内容,严格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梳理公开目录,严格上传程序,从而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2016年,政务公开办认真对照上级要求,重点对民政、劳动保障、财政、村建国土、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理、计生、文化等惠民政策信息进行了及时公开。做到了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尤其对事关全局、涉及村民普遍敏感关注和村民切身利益的医保社保、低保、民政救助、粮食直补、村建国土等事项为公众及时有效提供信息公开,接受广大村民群众监督。

二是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公开街道信息。充分运用信息公开受理窗口、信息公开网、《华容新闻网》、大型电子显示屏、展板、板报、宣传标语、等平台及时公开信息

四、办公公开,接受村民监督

一是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我镇在一楼设置两块宣传栏,一块展示所有机关干部分工和事业单位受理事项,一块展示所有便民服务成员单位在楼层布局,同时在一楼设置接待处,接收群众咨询。

二是设立工作监督举报箱,在镇机关大楼(镇便民服务中心)大门口设置举报信箱接受村民群众反映问题。

五、力求务实,成效明显 

一是 2016年全年通过网站公开发布信息21(不含新闻网大量发布的工作动态)。

二是创新拓宽了公开渠道方式。在原多种方式基础上,创新工作举措,以机关干部自发组成文艺演出队进社区自编自演节目方式,为广大村民宣传社会正能量,让村民群众在寓教于乐的节目中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1、主动公开不及时。部分镇、村干部对政务公开的意义认识不足,疏于信息的收集和整理,未能在宣传栏或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今后将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同时加强督查通报,提高公开的积极性。

2、信息发布不全面。虽然主动公开了相关信息,但存在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未能体现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今后将严格按照公开目录要求,做到应公开的全部公开,同时保持内容的持续性,以便接收群众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改进完善,提高政务服务的水平和效率,树立服务型政府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