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20-1775715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04
  • 公开日期:2020-12-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治河渡镇2020年第四季度人居环境检查》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12-04 10:58
浏览量:1 | | | |

 

 

 

治政办202035号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治河渡镇2020年第四季度人居环境检查的通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为扎实推进生态环保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入居环境“百日行动”,进一步改善和美化镇域环境面貌,助力脱贫攻坚,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用两天时间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2020年第季度专项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0年1210-11

检查单位

  

 

下  午

12.10(星期四)

月亮湖村、登瀛村

严家河、黄蓬村

12.11(星期五)

潘家渡村、紫南村

治河社区红光社区

三、人员安排及分组

环境卫生组周伏祥李正刚、李树杰

   鲁东胜黎殿军  

“林路渠”组:严乐平、臧冬秋、毛良树

四、车辆安排

周伏祥黎殿军严乐平

五、检查方式

环境卫生改厕“林路渠”检查组对各村(社区)主干主路采取全覆盖明查。

六、检查内容

对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林路渠“一体化”管护工作、房前屋后卫生评比、改厕进度、垃圾焚烧、垃圾清运等情况。

七、计分标准

坚持一切公平、公正、公开,镇组织、村(社区)参与的原则,明确专人督专项,设定三部分总分为100分的评分基数(人居环境卫生30分;改厕工程20分;林路渠一体化管护50分,林、路、渠工作分别占比3:3:4),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倒扣分的计分方式。

 

附件:治河渡镇2020年第四季度人居环境卫生检查计分细则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4

附件

 

治河渡镇2020年第四季度人居环境卫生

检查计分细则

 

、大面扣分情形:(20分)

1.扣2分情形:垃圾未及时清运处理,杂乱堆放在主干主路附近。未发动群众切实开展农户评比,评比栏未及时更新。检查时正在焚烧垃圾。

2.扣1分情形:农户评比公示栏未及时更新(或虚假评比),考核时脏乱差农户与公示栏不符。有焚烧秸杆、焚烧残余、鞭屑垃圾、燃放鞭炮现象。废品收购点未设围栏及乱堆乱放四处散落。较大成堆成片垃圾及水面漂浮物,河渠沟港设置迷魂阵。村部卫生脏乱差。

3.扣0.5分情形:小堆及零散成片垃圾和水面漂浮物,垃圾不入围,垃圾设施内垃圾外溢,废弃物未处理,乱堆乱放,破损垃圾设施,建筑垃圾堆(建设中除外),乱拉乱挂广告牌或横幅,乱贴及牛皮癣,四道一渠未除杂每公里0.5分,路肩种植作物每处0.5分,路肩培土不到位每条路0.5分,华容河牛羊散养每处0.5分。

4.扣0.2分情形:包装袋每个0.2分。

二、农户扣分情形:(10分)

1.扣0.5分情形(以处计):垃圾不分类、垃圾池外溢、破损垃圾设施、露天粪池、沟渠不畅通、农户杂乱(室内脏乱、房前屋后陈年垃圾未清扫、废弃物未处理、农具杂物乱堆乱放、杂草丛生),破损围墙,彩条乱挂。

2.其他扣分情形:垃圾分类不彻底每个0.2分。

三、沟渠管护扣分细则(20分)

1.渠道通畅,无违规设坝、渠底无淤积和沉底垃圾,发现一处扣0.5分,扣完为止。(2.5分)

2.渠道水面清洁,无杂草、漂浮物、拦网、迷魂阵等阻水物,发现一处扣0.5分,扣完为止。(5分)

3.渠道边坡整齐,无杂树、高杆杂草及栽种作物现象,发现一处扣0.25分,扣完为止。(2.5分)

4.渠道内水体清澈,无黑臭水体,按照水体质量分严重污染、轻度污染、无污染,分别计2.5分、1.5分、0分。(2.5分)

5.沟渠范围内无乱堆、乱搭、乱建现象,发现一处扣0.25分,扣完为止。(2.5分)

6.卫生保洁及日常管护形成常态机制,确定管护人员计1分、有公示牌计1分,发现垃圾扣0.25分。(5分)

四、林业管护扣分细则(15分)

1.任务落实(5分)

所有路渠按“宜植尽植、应补尽补”的原则查看路渠新植、补植情况,宜植未植,每处扣2.5分,应补未补,每处扣1分。

2.管护到位(10分)

1)有专职护林员(查看路段护林员公示牌),未落实,扣1.5分;

2)苗木扶正不及时,5根以下扣1分,5根以上扣1.5分;

3)树枝未修剪,1公里以下扣1分,1公里以上扣1.5分;

4)林间杂草杂树未清除,0.5公里以下扣1分,0.5公里以上扣1.5分;

5)苗木成活率95%以上,未落实,扣1.5分。

:单项分值扣完为止。

五、公路管护扣分细则(15分)

1.有专职管护员,查看路段管护员公示牌,未落实,扣1分。(1分)

2.路肩杂草及时切割,且高度不能超过0.1m,每发现一处扣0.5分。(4分)

3.路面整洁,公路路肩及斜坡不能堆放杂草、杂物及垃圾,每发现一处扣0.25分。(3.5分 

4.路肩严禁喷施草药,每发现一处扣0.25分。(2.5分)

5.公路路肩和斜坡严禁种植作物,每发现一处扣0.25分。(3分)

6.主干道上树木一、四季度必须刷白,未落实扣1分。(1分)

六、改厕工程扣分细则(20分)

1.0.5分情形:三格式化粪池未接通每发现一处扣0.5分;盖板、隔板、底板密封不实等情形每发现一处扣0.5分;无过粪弯头、过粪管过短、过粪弯头接反、过粪管脱落等情形每发现一处扣0.5分。

2.1分情形 :一户多池发现一户扣1分、三格式化粪池质量不过关每发现一处扣1分、选址不合理每发现一处扣1分。

3.1.5分情形:虚报信息每发现一处扣1.5分、因选址不合理导致化粪池必须废除的每发现一处扣1.5分。

4.扣3分情形

2020年新建三格式化粪池首厕不合格。改厕合格率未达到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