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19-1545465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5-22
  • 公开日期:2019-05-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
来源:治河渡镇   2019-05-22 15:31
浏览量:1 | | | |

关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集中整治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基层减负年”的有关要求,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改进干部队伍作风,确保“基层减负年”获得动真格、见真效,镇党委决定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全镇村、社区,镇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来抓。集中整治重点对照20条措施,抓住问题整改的牛鼻子,一项一项对照抓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事事有着落、条条能见效。通过集中整治,紧扣一三五工作思路,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推动六大工程,促进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确保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力提升。

二、整治重点、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

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巡视整改和巡察整改的重要内容,作为狠抓作风建设的有效手段来落实。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和检查考核调研、重点领域和专项工作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全镇各部门单位从机关做起、从领导做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格对标对表20条措施要求,明确全镇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重点、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见附件1)。

三、整治要求

1、狠抓问题查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搞好问题查摆,既要对标对表集中整治20条措施,又要结合自身实际;既要查摆牵头整治任务,又要查摆配合整治任务;既要查摆共性问题,又要查摆个性问题;既要查摆显性问题,又要查摆隐性问题;既要查摆当前现实问题,又要查摆历史遗留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各自认领的问题迅速制定操作性强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内容、具体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我镇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落实落地。

2、狠抓机制建立。对标集中整治20条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集中整治期后进入持续整治期,要及时总结经验,巩固整治效果。坚持真抓实改,防止假整改、假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既强化当下改的措施,又建立长久立的机制。

3、狠抓集中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多形式、分层级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上级要求,做好安排部署,务实推动工作,在深入查摆问题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订具体整改措施的基础上,主动迅速坚决纠正。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实行挂销号制度,做到问题不整改到位不放过。要做好结合文章,在巡视整改和巡察、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六大工程等重大工作中着力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四、工作保障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治河渡镇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陈霞任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良会任副组长,党委秘书易梦琦、纪委副书记吴洁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党政办,由易梦琦任办公室主任。集中整治工作由党政办牵头,负责统筹协调、综合调度、压实责任等工作。镇纪委负责日常监督工作。其他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陈霞担任召集人,定期或不定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约谈有关单位负责人,研究部署推进整治工作。

2、强化责任压实。村社区部门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整治要求,带头查摆整改问题。要强化检查考核,将集中整治工作纳入我镇综合绩效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对领导班子成员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被立案查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单位加重扣分。要敢于动真碰硬,对整治不到位、不符合要求的,严肃批评、责令整改。

3、强化典型激励。通报表扬一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先进单位,推荐评选一批争先创优、敢于担当的先进个人,提拔重用一批特别优秀、群众公认的干事创业典型,公开曝光一批搞形式、打官腔的反面典型,营造真抓实改、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行容错纠错,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体现组织关怀。加强案件深度剖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标本兼治。

4、强化执纪问责。镇纪委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发现一批、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形成有力震慑。坚持严格问责追责,对整治不到位、工作走过场,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报告的严肃追究党组织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