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21-1886542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8-27
  • 公开日期:2021-08-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治河渡镇垃圾乱填、乱埋、乱烧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治河渡镇   2021-08-27 16:41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现将治河渡镇垃圾乱填、乱埋、乱烧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27

 

 

 

 

 

 

治河渡镇垃圾乱填、乱埋、乱烧问题整改

工作方案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有关精神和华容县华政办函〔2021〕19号文件要求,为切实抓好我镇垃圾乱填乱埋乱烧问题整改落实,特制定本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湖南、岳阳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并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按照省、市、县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助力建设“美丽治河”。

二、成立组织机构

为了抓好我镇垃圾乱填、乱埋、乱烧整改工作,镇成立了由镇长莫志军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镇党政负责人陈霞、蔡炎、张志勇、周伏祥、张依、毛良会、鲁东胜、陈传容、王锡文为副组长对所负责办点的村负责指导。周伏祥任常务副组长具体抓,各村(社区)总支书记、刘振发、彭忠舜、闵德胜、杨小红、邓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刘承东为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资料收集整理。镇成立督导组,由鲁东任组长,王勇、万为成员。

三、基本原则

1.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村(社区)和相关单位一把手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必须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真整改、实整改。

2.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处理。对整改任务实行台账式、 清单式管理,逐一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逐一整改。整改工作必须坚持实事求是,采取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措施,做到标本兼治、点面结合、系统发力。

3.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坚持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与建设“美丽治河”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和推进。

四、整改目标

推行镇村一体化的垃圾治理模式,完善建设垃圾收集转运处置体系,实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规范日常运行维护管理,解决我镇垃圾就地掩埋、焚烧问题。

五、整改措施

1.对垃圾就地掩埋、焚烧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摸清问题,建立台账;

2.各村(社区)对本辖区内排查出的非正规堆放点要立即整改,9月6日前要将排查出的非正规露天垃圾池(围)全部拆除,设立警示标牌并进行生态修复。

3.加强保洁清运队伍建设,提高保洁员收集垃圾的频次。

4.加强垃圾压缩中转站的管理和维护使用,提高垃圾转运车辆的转运频率,由每天1次改为每天2次,每天都要进行消毒处理并做好记录,保持站内外干净整洁,压缩垃圾、渗滤液的转运台帐要真实规范。对已建好的压缩站渗透液池进行一天一转运。

5.迅速补齐和添置垃圾收集设备,并督促、动员、监督群众进行分类投放。

6.广泛宣传。要利用宣传车、广播会等形式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提高所有群众对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积极参与支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7.加强巡查。各村(社区)要安排专人每天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建立垃圾禁填、禁埋、禁烧巡查台账。

六、加强督导检查

镇督导组要对各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督察,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迟滞整改的要报请镇纪监委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