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21-1886539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8-18
  • 公开日期:2021-08-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治河渡镇华容河水域禁捕执法监管“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治河渡镇   2021-08-18 16:37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近期,水位骤降,部分水域非法捕捞现象时有发生。为持续抓好禁捕退捕执法监管,经镇政府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百日攻坚战"行动,制定了实施方案,对各村(社区)禁捕执法监管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办。现将实施方案印发你们。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18日

 

 

 

治河渡镇华容河水域禁捕执法监管“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近期,水位骤降,部分水域禁捕长效监管形势依旧严峻。为持续抓好禁捕退捕执法监管工作,按照“一年起好步、管得住,三年强基础、顶得住,十年练内功、稳得住”的思路,根据《“中国(湖南华容)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经镇政府研究决定开展“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整治目标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严肃查处涉渔“三无”船舶,全面清理取缔各类非法捕捞渔具;规范行业管理,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加工等地下产业链;规范休闲垂钓管理,严厉打击一人多杆、可视锚鱼等生产性垂钓行为。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四清四无”成果。

二、整治时限

2021年8月18日11月28日。

三、整治水域

华容河已实施全面禁捕的水域。

四、组织领导

成立治河渡镇华容河水域禁捕执法监管“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指挥所,镇人民政府镇长莫志军任指挥长,党委委员周伏祥、纪委书记鲁东胜任副指挥长。指挥所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刘振发任办公室主任。

五、分组安排

根据工作需求,成立行动组、联合执法协调组、值班组、宣传报道和后勤保障组。

(一)行动组

职责:组织开展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填写《行动组巡查日志》。

行动组人员:岳文忠、刘承东、一名公安干警、一名综合执法大队队员、骆亚。

(二)联合执法协调组

职责:协调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销售野生鱼及生产销售禁用渔具执法检查;协调配合城管部门开展野生鱼广告设施执法检查;协调配合公安部门深挖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地下产业链。

联合执法协调组人员:毛良会、李杰、张

(三)值班组

职责:及时接听举报电话,收集并上报行动组、联合执法协调组及各村(社区)的信息。遇突发情况或重大事项及时按程序上报,并填好《值班记录日志》。值班组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值班电话:0730-4170112

值班组人员:邓敬殷婉娴

(四)宣传报道和后勤保障组

职责:对接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及后勤保障。

组成人员:王润丹、周羽。

六、工作要求

(一)严肃工作纪律。要严守值班值守等工作纪律,不得擅自离岗,各组成员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向刘迪红主任进行请假报备。违反工作纪律者,将按照组织纪律进行处理。

(二)规范执法行为。执法人员要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制度,按要求着装并规范穿戴救生设备,携带执法证件,规范执法程序,做到文明执法。

(三)严守廉洁底线。要遵守各项廉洁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通风报信和办人情案。

(四)突出刑行追究。针对当前非法垂钓高发情况,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和市监管理所要切实贯彻执行《长江保护法》,对一切非法捕捞行为、地下产业链行为进行打击,凡违反“一人一线一杆一钩”规定垂钓的,均按照非法捕捞行为进行罚款行政处罚,要釆取切实有效的侦查措施,深入追查垂钓渔获物的销售行为,对销售者、购买加工者追究刑事责任。

(五) 严格查办问责。根据《岳阳市禁捕退捕管理责任追究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镇行动组在督查行动中发现的而村(社区)没有发现的案件,向全镇通报批评。到本次专项行动结束发生三次通报批评的、发生一次县级以上获得线索并查办的案件的,均提交镇纪监委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