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196E/2020-1773923
  • 发布机构:治河渡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09
  • 公开日期:2020-12-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治河渡镇“平安关爱”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12-09 15:56
浏览量:1 | | | |

 

 

 

治政发〔202032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治河渡镇“平安关爱”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现将《治河渡镇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附件:治河渡镇“平安关爱”行动领导小组

 

治河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22日

 

 

 

 

治河渡镇“平安关爱”行动实施方案

 

根据华容县禁毒委员会《华容县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实施方案》(华禁毒办[2020]12号)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深入摸排社会面吸毒人员情况,全力巩固戒毒康复成效,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市场需求,降低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风险隐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镇党委政府决定自2020年8月至2021年6月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的重要意义,大力加强和改进吸毒人员的服务管理,杜绝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

二、组织领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我镇“平安关爱”行动,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治河渡镇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

三、目标任务

1.摸清社会面吸毒人员现状底数。依托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落实基层相关部门和人员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的服务管理责任,综合疫情防控机制、上门走访调查和积极帮扶救助等方式,摸清社会面吸毒人员真实情况,逐人落实分级分类管控和户籍地居住地双向服务管理措施。

2.精准关爱社会面吸毒人员。重点梳理禁毒信息综合应用系统中的社会面有戒毒史人员情况,通过网上网下各种手段全方位调查了解,“一人一策”制订关爱对象名单和具体帮扶计划,本着“应帮尽帮”的原则,对标对表完成帮扶任务,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至每一名戒毒人员及其家庭。

3.全面巩固戒毒康复成效。建立健全社会面戒毒康复人员管控制度,依法对涉嫌吸毒人员进行检测,并惩戒复吸,确保戒毒康复人员不漏管。

四、工作步骤

1.启动阶段(2020年8月初)。各村、各领导小组成员部门根据下发的《治河渡镇关于吸毒人员“平安关爱”的行动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部门的工作方案。

2.实施阶段(2020年8月中旬至2021年5月)。各村、各领导小组成员部门按照计划组织开展工作,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公安、司法、民政、卫健、人社等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密切配合、齐抓共管。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对社会面有吸毒史人员的见面提醒、吸毒检测和帮扶救助等工作。2020年12月31日前对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社会面吸毒人员、社会面高中风险吸毒人员,见面率达到100%。2021年5月31日前,对社戒社康人员、社会面吸毒人员、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的毛发检测率分别不低于20%、25%、30%。2021年6月15日前,对吸毒人员活动轨迹、现实表现情况分析研判,全面推进吸毒人员双向管控措施和脱失人员的打击处理。

3.总结固化经验阶段(2021年6月)。各村各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对存在问题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不定期进行实地检查并组织开展效果评估。每月月底,强制隔离戒毒执行率不低于95%,社区戒毒执行率达到100%,社区康复执行率不低于99%。2021年5月31日前,建成一个“兰结家园”。2021年6月30日前,稳妥推进戒治管控试点工作,开展“百人戒毒计划”。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动有关部门和基层组织,组织开展针对社会面吸毒人员现状摸排、扶困解难和后续照管的“平安关爱”行动,帮助吸毒人员巩固成毒康复效果、切实减少复吸毒品行为、顺利回归社会的有效之举,也是教育挽救吸毒人员的重要体现。

2.加强督导检查。镇领导小组将定期检查各成员单位部门开展“平安关爱”行动的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严防数据造假等行为。

3.加强宣传引导。各村各成员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网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地宣传,鼓励成功戒毒典型分享经历,帮助戒毒人员巩固戒毒信心。要通过新闻宣传报道、公布典型案例等形式,及时宣传专项行动成果,讲好“平安关爱”故事,营造浓厚的禁吸戒毒社会氛围。

4.加强日常维护。各村各成员单位部门要稳妥有序地推进“平安关爱”行动工作进度,及时修正完善吸毒人员登记信息,行动中涉及相关动态信息(如个人基本信息、吸毒检测、涉毒查处、就业帮扶、社会救助、联系方式等信息)要及时上报镇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信息全面准确。

                            

 

 

 

 

 

 

附件

 

治河渡镇“平安关爱”行动领导小组

 

因工作需要,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治河渡镇“平安关爱”行动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长:张志勇  

副组长常华刚(常务)、邓敬王勇沈婧、齐济民、

武艺、闵德胜、杨小红李云尤、孙丰

 员:各村辅警

办公室主任:赵博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