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9-1640051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7-01
  • 公开日期:2019-07-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三封寺镇5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明查考核结果的通报
来源:三封寺镇   2019-07-01 13:14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

5月28日-6月6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所办公室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分类考核”的方式,对全镇9个村(社区)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开展了一次明查考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成效

1.党建引领持续增强。各村(社区)党组织坚持发动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主动投工投劳,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党员同志,松木桥村的陈娥珍同志,莲花堰村的刘必华同志,他们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坚持落实“门前三包”实施标准,将自己的房前屋后整理的干净有序。

2.基础工作明显改善。各村(社区)在大面环境整治上成效明显,共累计疏浚沟渠113公里,治理黑臭水体18处,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户6户,新(改)建农村卫生厕所1178个;改造村主干道20公里,绿化55.4公里,安装路灯900余盏;风貌提质26个屋场(村民小组)、942户农房;建成集中建房点9个,规划新建2个;建成农村公益性墓地3个,完成村庄规划9个。

3.长效管理机制基本形成。各村(社区)交叉评比工作真实成效,群众自主意识得到明显提升。人居环境理事会、保洁理事会等自治组织作用进一步发挥,特别是墨山铺村与辅安村坚持发动群众参与,累计交纳卫生费达29.8万,其中墨山铺村的谭明昌同志一次性捐予了3000元的资金,对整体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4.“四拆除”工作稳步推进。截止6月27日,全镇共已拆除“四房”260栋,面积3.03万平方米;拆除偏杂房780栋(涉及农户689户),面积3.3万平方米;拆除违章棚亭91个,面积5028.7平方米。镇、村统一形成了有力的“四拆除”考核机制,“四拆除”工作持续有效的推进。

5.亮点打造的可圈可点。各村(社区)坚持发动群众筹资投劳,建设打造了洋鸭岭屋场、宝慈观屋场、茶茅路屋场、复兴小游园、以及S306沿线“小花园、小游园、小果园”等亮点工程,全镇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并吸引了大量的省、市、县兄弟单位来我镇交流学习经验。

二、存在问题

1.干干净净方面。各村(社区)整治标准不够高的问题依旧存在,部分村组道路两侧杂草没有清理,部分农户房前屋后枯棍残枝、砖渣瓦砾、破损垃圾池等废弃物没有及时清运,个别地方甚至还有燃放鞭炮的痕迹,特别是沟港渠道周边的农户房屋架空层仍未有效清理,随手乱扔、乱堆乱放问题较为突出;新铺村部分农户“门前三包”效果不明显。

2.整整齐齐方面。部分农户房前屋后摆放杂乱、破损的围墙围栏修缮不到位,利用塑料横幅彩条来围挡菜园现象较为普遍;全镇集镇整治水平偏低,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违规广告牌匾、餐饮生活污水直排等现象严重,没有形成常态的综合管理机制,特别是社区城乡结合部,复兴村、墨山集镇龙虾收购点以及新铺村工业园区等地区的治理相对滞后,严重影响了镇容镇貌。

3.清清爽爽方面。部分村(社区)家禽散养情况较为普遍、受污染的水塘没有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有较重的异味。部分农户垃圾池长时间没有清运,垃圾没有进行分类减量,焚烧垃圾现象频繁;泰和村村组公路上袋装生活垃圾随意摆放,没有做到日产日清,影响美观。松木桥村、泰和村大面杂乱比较突出,需加大力度开展专项治理

4.折除“四房”有存量。各村(社区)仍然存在一定数量的空心房、零散房和偏杂屋。一些地方“四房”拆除现场没有及时清理,再次产生了建筑垃圾和新的杂乱。华容河、华洪运河沿线“四房”拆除进度缓慢。

5.长效保洁方面。部分村庄群众的主体意识,参与意识不够强,群众能自己动手不需花钱的工作还没有全面开展起来,群众不好的生活习惯没有彻底改变;部分村没有开展真正的农户卫生评比,评比流于形式。

三、下一步要求

1.思想认识再加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推进乡村振兴、顺应群众期待的需要,更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ー次大考验”,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做到认识提升,行动更主动

2.问题整改再加力。各村(社区)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实施整改要做到深入分析,举一反三,强化举措,立行立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有力度有实效,逐步解决覆盖不全面推进不平衡、排查不深入、整改彻底等问题。

3.目标攻坚再加责。目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经最后的冲锋阶段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对标目标任务,拿出超常举措,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攻坚,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完成,确保“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以及十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全部完成,努力实现和生书记提出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三封寺镇5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明查考核计分排名表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28日

 

 

 

 

 

 

 

 

 

 

 

 

 

 

附件:

三封寺镇5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明查考核计分排名表

考核单位

大面扣分

资料扣分

农户扣分

合计扣分

实际得分

考核名次

一组

二组

华一村

5.75

2.00

4.25

7.00

19.00

81.00

1

莲花堰村

7.50

1.50

6.50

6.00

21.50

78.50

2

墨山铺村

5.75

2.00

7.00

6.75

21.50

78.50

2

三封寺社区

5.55

1.50

6.50

8.50

22.05

77.95

4

松木桥村

8.50

1.50

6.00

6.50

22.50

77.50

5

复兴村

6.00

1.50

7.00

8.25

22.75

77.25

6

辅安村

8.25

1.00

6.75

8.50

24.50

75.50

7

新铺村

6.50

2.00

6.25

10.50

25.25

74.75

8

泰和村

8.75

2.50

8.25

10.75

30.25

69.75

9

说明:考核采取百分制计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