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9-1639735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5
  • 公开日期:2019-01-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特护期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9-01-25 16:00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单位:

近期,全镇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加之春节期间户外出行人员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现就做好春节特护期森林防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防火排查

对重点林区、高火险区、火灾多发区、森林公园、旅游景点、集镇周边以及农村居民聚居地、林农交错地带、林内重要设施和墓葬地等区域,各防火单位要立即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彻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春节期间不出现火灾。

二、加强防火宣传

各林区、村(社区)要严格按照“五个天天”(手机短信天天发、电视广播天天讲、防火铜锣天天敲、防火宣传车天天跑、防火护林员天天巡)要求,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每天播放森林防火基本知识,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切实增强全民安全防火、扑火意识。要强化基层防火工作,各防火单位务必牢固树立“林区大事,防火第一”的思想,创新宣传和防范措施。特别是护林员队伍要充分履行好巡护森林、呜锣预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的职责,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三、加强防火责任

各村(社区)要在重点路口设立防火检查站,对进山人员进行火源检查,春节期间要派专人下到每个进山路口进行防火督查,主要督查守卡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守卡人员是否24小时值守,是否能管理进山人员,制止违章用火,并认真填写值守日志。特别是在除夕、元宵、清明等重要时段,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重点路口的值守工作,杜绝一切火源进山入林,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林建站将不定期进行专项督查。

四、加强值班调度

各村(社区)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春节期间要安排专人值班,做到在岗在位,决不允许有脱岗、漏岗、无人值班的现象发生。值班人员要全面掌握火情动态,一旦发生火灾,要迅速按照规定归口上报,并及时掌握扑救进展情况,确保火情信息及时上传下达,确保火情处置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林建站将不定期对各地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发现缺岗、漏岗、无人值班的现象将全镇通报。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