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9-1639709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6-14
  • 公开日期:2019-06-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三封寺镇2019年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绩效考核细则》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9-06-14 15:46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

   为切实贯彻华容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华容县2019年农村“空心房”整治绩效考核细则>的通知》(华房发[2019]5号)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全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经研究,现将《三封寺镇2019年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绩效考核细则》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

     2019614

 

三封寺镇2019年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绩效考核细则

一、考核依据

1.《关于印发<岳阳市2019年农村“空心房”整治绩效考核细则>的通知》(岳房发〔20194号);

2.2019年全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华房整发〔20192号)。

二、考核对象

各村(社区)

三、考核内容

1.基础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村“空心房”整治集中攻坚工作;成立整治工作小组,抽调专人集中办公;书记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头做到“四个亲自”,党政负责人或机关干部分片包干督促指导村(社区)整治工作,村干部主要精力抓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摸清核准“空心房”对象底子,并建立信息台账;及时、准确向镇整治办报送工作进度及信息资料;规范拆旧整治操作程序,统一组织专业队伍拆旧;拆旧安全责任明确、措施具体;农户拆旧补偿款发放程序规范,及时足额到位;及时完成镇整治办安排的其他工作。

2.宣传引导:通过召开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开辟宣传专栏,开通“村村响”广播,印刷、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印发小手册等手段营造宣传声势,有效做好入户宣传发动工作,统一干群思想认识,提高群众参与、支持整治工作的积极性;积极向县级以上主流新闻媒体供稿;及时掌控整治工作與情,化解矛盾。 

3.“四拆除”:710日前,市级示范点“四房”拆除动态清零;影响村庄规划的偏杂屋应拆尽拆,符合规划但影响村容村貌的偏杂屋修缮整治率达90%以上;其他村(社区)“四房”和应拆偏杂屋拆除率达80%,偏杂屋修缮整治率达50%以上。1210日,全镇所有村(社区)“四房”拆除动态清零,影响村庄规划的偏杂屋全部拆除到位,偏杂屋修缮整治率达90%以上。

4.腾退土地利用:按照“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原则搞好腾退土地利用,1210日前完成复垦任务70%的工程验收;对复垦项目后期管护到位;无利用不到位的地块。

5.村庄规划编制:430日前,全面完成市级示范村行政规划编制,并纳入村规民约内容,交由全体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并施行,每村均须规划1个以上村民集中建房点;其他各村(社区)1220日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6.建筑垃圾清理:“四房”拆除后应随即将建筑垃圾处置清理,清理率达100%,各村(社区)辖区内不能再形成新的建筑垃圾堆放场,造成二次污染。

7.其他工作:715日前,市县驻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队的9个村(社区),全部达到示范村标准。

8.加分:受到宣传报道或典型推介(镇级以上主流新闻媒体、党政内刊);承办省、市、县及镇现场会;受到省、市、县及镇主要领导肯定和表扬批示;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通报表扬;超额完成“四拆除”或腾退土地利用任务。

9.减分:出现重大负面舆情、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事故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批示或在相关会议点名批评的;镇领导小组通报突出问题点名的。

四、考核方法

考核工作由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7月和12月各组织开展一次。采取日常督查与验收考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具体考核计分标准见附件。

五、结果运用

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组织集中攻坚工作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上半年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评分依据之一,同时占年度“空心房”整治综合考评50%的分值;7月和12月两次综合考核分值折算作为镇党委政府对各村(社区)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依据。

附件:1.三封寺镇2019年度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绩效考核计分表

2.三封寺镇2019年度农村“空心房”整治“四拆除”及腾退土地利用任务分解表


附件1

三封寺镇2019年度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绩效考核计分表

考核对象:__________________                                                                                                    考核日期:______________

序号

内容

计分标准

考核方法

得分

 

 

 

1

基础工作

10分)

 

1.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1分);2.成立整治工作小组,抽调专人负责,(1分);3.村书记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四个亲自”,党政负责人或机关干部分片包干负责到村(社区)指导工作,(1分);4.制定考核细则并纳入年度村(社区)绩效考核(1分);5.建立农村 “空心房”摸底图册和信息台账,做到应摸尽摸、图上标注准确,上报信息及时、完整、真实,“一户一档”建档立卷(1分);6.编制村《农村“空心房”分类整治方案》《农村“空心房”腾退土地利用方案》《示范村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实施方案》(1分);7.规范拆旧整治操作程序,统一组织专业队伍拆旧,安全责任明确、措施具体(1分);8.整治补偿资金及时足额打卡发放到户(1分);9.建立整治资金监管、专账专人管理机制,补偿资金方案情况公示5日以上,接受群众监督(1分);10.及时完成镇整治办安排的其他工作(1分)。

普查资料
现场抽查

日常记录

 

 

2

宣传引导

5分)

 

1.召开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1分);2.利用“村村响”广播,做文件讲读,在主干公路与村级服务平台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制作固定宣传牌2处以上、或各村村级服务平台开辟制作专题宣传窗(1分);3.制定宣传方案、每月报送先进典型与经验总结、向县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全年不少于5篇(1分);4.编发工作简报、通报推动整治工作、推介典型经验(1分);5.定期化解矛盾,不出现重大事件、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和负面网络舆情(1分)。

普查资料
现场抽查

日常记录

 

 

 

3

“四拆除”

   50分)

7月份

1.市级示范点710日前“四房”拆除动态清零(计30分,凡发现1栋扣1分),偏杂屋修缮整治率达90%以上(计10分,未达到按比例扣分);2.其他示范村“四房”和应拆偏杂屋拆除率达80%(计30分,未达到按比例扣分),偏杂屋修缮整治率达50%以上(计10分,未达到按比例扣分);3.补偿款全额到位(计10分,发现一户没有补偿扣1分)。

普查资料

现场抽查

 

12月份

1.1210日前,完成“四拆除”工作任务(计15分,每少5%1分);2.所有村(社区)“四房”应拆尽拆,动态清零(15分,凡发现一栋扣1分),偏杂屋整治率达90%以上(计10分,未达到按比例扣分);3.补偿款全额到位(计10分,凡发现一户没有补偿到位扣2分)。

普查资料

现场抽查

 

              4

腾退土地利用

15分)

1.完成腾退土地利用任务及利用到位(计7分,腾退土地利用面积每少5%0.5分,每发现一处未利用又无利用计划的扣0.5分);2.腾退土地复垦率达60%1210日前完成复垦任务70%的工程验收工作(计5分,每少完成10%1.5分);3.复垦项目后期管护到位(计3分,每发现一处无管护主体的扣0.5分,每发现一处抛荒的扣0.5分)。

普查资料

现场抽查

 

 

5

村庄规划

10分)

1. 430日前,完成市级示范点村庄简易规划(计6分);2.每村规划1个以上村民集中建房点(计4分)(凡抽查发现缺一个村或无集中建房点均扣0.5分)。

普查资料

现场抽查

 

6

建筑垃圾清理

  10分)

“四房”拆除后应随即将建筑垃圾清理完毕(发现一处未清理的扣1分);在村(社区)辖区内凡发现新堆的成堆建筑垃圾1处扣2分。

现场抽查

 

 

 

7

 

 

加分

    1.受到宣传报道或典型推介(主流媒体、党政内刊),每篇(次)市级以上加2分、县级加1分,累计加分不超过8分;2.承办现场会,市级及以上每次加2分、县镇每次加1分,累计加分不超过3分;3.受省、市、县及镇主要领导肯定和表扬批示的,市级及以上每次加2分、县镇级每次加1分,同一批示以级别高的为准,不重复加分,累计加分不超过3分。4.镇领导小组通报表扬一次加1分,累计不超过6分;5.每超额完成“四拆除”任务10%的加2分,每超额完成复垦任务10%的加4分,上限20分。

 

 

普查资料

日常记录

 

 

8

 

减分

出现重大负面舆情、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事故的,每次扣2分;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批示或在相关会议点名批评,或镇领导小组通报突出问题点名的,每次扣1分。

日常记录

 

 

     

 


附件:

 

 

 

 

 

三封寺镇2019年度农村“空心房”整治
“四拆除”及腾退土地利用工作任务分解表

序号

村(社区)

农户数

四拆除总数
m²

已完成
m²

未完成
m²

腾退土地利用
(亩)

1

三封寺社区

560

4000

2128

1872

0

2

泰和村

842

13500

8990

4510

25

3

复兴村

1220

10000

5547

4453

35

4

华一村

375

6500

3834

2666

0

5

辅安村

859

10000

8292

1708

10

6

新铺村

788

9000

6242

2758

10

7

松木桥村

1093

10000

5744

4256

20

8

莲花堰村

906

10000

7155

2845

35

9

墨山铺村

625

9500

7701

1799

25

合计

 

7268

82500

55633

26867

160

注:“四拆除”指拆除“四房”和偏杂屋面积,腾退土地利用含2018年腾退土地今年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