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9-1639106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04
  • 公开日期:2019-01-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2018至2019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9-01-04 15:34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根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部署要求,现就开展2018至2019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1月上旬至3月底期间进行。每名农村党员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2天。

二、培训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投身农村改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为践行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助力县委“六大工程”、做实做亮华容“东大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主要内容

1、学习上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激发广大党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立足本职当先锋作贡献的积极性创造性。

2、开展党性教育。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宗旨教育,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坚持合格党员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培育良好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宣讲政策法规。积极宣讲贯彻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农业产业特色小镇建设、“空心房”整治以及“治陋习、树新风”等重大部署,宣讲村民自治、征地拆迁、土地流转、森林保护、环境整治、维护稳定等与农村农民农业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以及精准扶贫、农村低保、惠农补贴、农村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切实增强农村党员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

4、组织技能培训。重点培训农村种植养殖、特色农业开发、产业化经营、农村电子商务、劳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能,增强发展后劲。贫困村要紧扣脱贫计划、产业项目和党员队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设脱贫致富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创办领办致富项目,不断提升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

四、工作要求

1、从严落实责任。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周密安排,掌握党员培训需求,根据培训安排,狠抓任务落实。镇党委将把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的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2、精心组织实施。冬春训以镇党委组织集中培训为主,村(社区)党组织培训为辅的方式开展。要突出示范引领,举办示范培训班,组织观摩学习,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冬春训水平。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调动农村党员积极性,做到应训尽训。对外出流动党员,要预先通知联系,动员他们回乡参加培训。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要采取适当方式送学上门。

3、丰富载体形式。依托“村民讲习堂”,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集中上课、座谈研讨、田间课堂等方式,对农村党员应训尽训。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开展实践教学,组织本地区的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和科技致富带头人、返乡流动党员骨干现身说教,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充分运用远程教育终端、红星云、红星网和各地丰富的信息化教学资源,为党员自主学习创造条件。

4、搞好统筹结合。注重工作的整体推进,将农村党员参加冬春训与党员积分考评结合起来,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扶贫帮困、乡村治理、矛盾调处、志愿服务等,引导党员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强化宗旨意识;与加强和改进农村党员管理服务、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结合起来,利用外出务工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谈心谈话和上门补学送学工作,做好流动党员活动证的查验和年审工作;与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解决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实际问题。

各村(社区)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的情况,请于2019年3月25日前书面报告镇组工办。

 

附件:三封寺镇2018-2019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安排

 

 

             中共三封寺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月3日


三封寺镇2018-2019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安排

时间

组织单位及

培训地点

参加人员

培训形式

培训内容

1月上旬

县农业局

长沙市隆平高科

农村党员骨干

集中培训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1月中旬

村(社区)

党群活动室

农村党员、外出返乡党员

远程教育视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1月中旬

村(社区)

党群活动室

农村党员、外出返乡党员

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月下旬

村(社区)

党群活动室

农村党员、外出返乡党员

远程教育视频

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2月下旬

村(社区)

党群活动室

农村党员、外出返乡党员

集中自学

巩固提升

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月下旬

镇党委

镇礼堂

党员干部、县镇党代表、

农村党员骨干

集中培训

全镇经济工作报告

2月下旬

镇党委

镇礼堂

党员干部、县镇党代表、

农村党员骨干

集中培训

讲党课

3月上旬

农技推广服务中心

镇会议室

农村党员骨干、致富能手

集中培训

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3月中旬

村(社区)

党群活动室

农村党员、外出返乡党员

集中学习

与农村农民农业联系紧密的法律法规惠农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