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8-1392908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7-06
  • 公开日期:2018-07-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印发《关于在全镇开展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来源:1   2018-07-06 11:51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两新”党组织:

现将《关于在全镇开展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18年7月3日

 

 

 


关于在全镇开展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

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华容革命先辈优良传统,践行信念坚定、服从担当、坦荡无私、忠诚为民的长工精神,探索构建党员服务中心任务、服务人民群众的长效机制,决定在全镇深入开展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现制订如下实施意见:

一、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先锋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自觉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推进建立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形成常态开展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的生动局面。

二、方法措施

(一)广泛发动,自愿申请。各党组织要大力宣传践行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党员参与到学长工见行动活动中来。党员根据自己的意愿,向所在党组织提出参加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申请,并填写《三封寺镇长工精神党员志愿者登记表》(见附件1),由基层党组织进行登记造册,并报镇党委备案。

(二)分类组建,公开承诺。各村(社区)、部门单位、“两新”党组织要以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头组建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队。各村(社区)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站,各服务窗口、学校、医院等单位设立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站。长工精神志愿服务项目具体分为十大类,即便民利民类、扶贫帮困类、环境保护类、治安维稳类、卫生保健类、宣传教育类、文体娱乐类、文明劝导类、助农增收类、乡村振兴类。参加活动的党员,要结合志愿服务项目,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并接受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和评议。

(三)创新形式,务实推进。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要始终把公益性放在首位,充分体现无偿、利他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十大类服务项目做好事、办实事。具体的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由各基层党组织集思广益、自主安排。一般可采取四种服务形式:一是集中服务。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重大纪念日和节假日,集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具有党建特色的服务活动。二是定点服务。在服务窗口、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和便民服务大厅设立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站点,为群众提供常态化服务。三是预约服务。依托“岳农”平台和红星云党群服务志愿服务栏目,受理服务对象口头、电话、信函、网络等多种形式的服务诉求,及时提供党员志愿服务。四是结对服务。采取“一助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即由一名党员志愿者或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一个困难家庭、一个相对集中的困难群体提供经常性服务。

(四)规范管理,健全机制。对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参与者,由各党总支(支部)实行“五统一”管理,即统一注册登记,统一服务理念,统一服务标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行为规范。各党总支(支部)要加强对党员志愿者的教育培训和专业指导,建立党员志愿服务登记制度和党员志愿者业绩档案,把《三封寺镇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纪实表》(见附件2)作为党员积分管理考评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优评先和推荐典型的重要依据。镇党委将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考评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三、组织管理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三封寺镇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协调领导小组,由张哲君同志任组长,熊拥军、罗雯(常务)、任红跃等同志任副组长,陈超、赵珍珍、许杨、熊楚仪、周凯等同志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任成员,负责全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管理、活动组织和日常工作指导。各村(社区)、部门单位、“两新”党组织要建立相应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机构。

(二)营造活动氛围。要充分发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岳农平台、红星云等宣传媒介的作用,大力宣扬长工精神,切实增强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吸引力,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三)树立良好形象。党员志愿者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志愿者服务的各项规定,履行志愿服务承诺,完成服务任务,不得以党员志愿者身份从事任何以赢利为目的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自觉维护党员志愿服务队、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

 

附件:1.三封寺镇长工精神党员志愿者登记表

2.三封寺镇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纪实表

 

 

 

 

 

 

 

 

 

 

 

 

 

 

 

 

 

 

 

 

 

 

附件1

三封寺镇长工精神党员志愿者登记表

 

填表日期:年月日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入党年月

 

文化程度

 

工作单位(住址)

 

 

联系电话

单位电话

 

家庭电话

 

 

 

 

技能和特长

 

有关服务内容

 

本人能提供的志愿服务种类

(在能提供服务种类后的括号内打√)

便民利民()

扶贫帮困()

环境保护()

治安维稳()

卫生保健()

宣传教育()

文体娱乐()

文明劝导()

助农增收()

乡村振兴()

 

 

备注

 

 

 

附件2:

三封寺镇长工精神党员志愿服务纪实表

志愿者队伍

(村/社区)长工精神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活动时间

年  月  日

活动内容

 

参加人员

 

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