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6-1139215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1-30
  • 公开日期:2016-01-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三封寺镇华一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
来源:三封寺镇   2016-01-30 00:00
浏览量:1 | | | |

华一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华一村位于风景优美的桃花山脚下,由原柿树村、农林村、林场合并而成,因华一水库而得名,全村辖13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670人,荣获湖南省文明卫生村场、省级生态村、岳阳市秀美乡村、市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2016年争创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2015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投资千万余元,在五组的陈家湾搞好了第一期村民集中建房点,新建房屋20栋,修建了休闲广场,村部办公楼全部进行了重修。第一期对华一公路沿线及村部周围80个农户的房屋进行了穿衣戴帽,第二期计划投资6330万元,在五组陈家湾搞好集中建房,并作如下规划:

(一)二期居民集中建房。(2016年1月——2016年12月)

在陈家槽坊规划15亩新建房屋20栋,农户自行建房,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提供图纸,统一设施建设,投资总规模: 230万元。责任单位:县农办、三封寺镇、柿树村、县园林中心。

1、集中建房点基础设施140万元。征地三通一平60万,建房点村道路硬化40万元,雨污水等设施40万元。

2、6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50万元。农户房前屋后绿化、人行道、健身器材、凉亭、小水池等。

3、奖励扶持资金40万元。引导20户群众集中建房,统一建房风格(其中农户自建12套、公司化运营样板房8套),每户奖励2万元,需40万元。

(二)农户穿衣戴帽工程(2016年2月底开工,2016年10月完工)。

从华一公路和至柿树村(原农林村部)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房屋全部穿衣戴帽、涂脂抹粉;按照红瓦、白墙、灰带、封檐等统一模式施工,沿线共计150户,其中复兴村35户,新铺村23户,华一村92户,(其中:华一水库8户,原三封林场12户,原农林村32户,原柿树村40户),每户以奖代投1.5万元,总投资约165万元。建议将华一公路沿线定为建设规划红线控制区,所有农户建房、外墙装修等一律申报审批。责任单位:县住建局、县工业园、三封寺镇、华一水库管理所、柿树村、复兴村。

(三)王字港游园路建设(2016年1月—2016年7

月)

依托王子港水面,建设好休闲、观光、慢步走廊。

1、王子港周边修建慢行步道,长约1500米,宽1.5-2米,路面铺设卵石、小块石等,修建休闲亭台2个,曲桥2个,风雨廊1个,亲水平台4个, 2016年3月底完工。责任单位:县建设局市政办。

2、王字港周边绿化。由县园林中心组织实施在水边种植垂柳、桂花、红叶石楠,新建小型休闲绿化广场4个。

3、王字港周边亮化。由县能源局在王子港周边新安装3米或者1米高的景观灯。

(四)水库大坝花海建设(2016年1月—2016年3月)

在华一水库大坝打造40亩“花海”,水库大坝摆放若干花盆,在花海处规划修建150个左右的停车位供旅游停车,在花海以南一线渔塘改造建设成游泳池。责任单位:县园林中心。

(五)七女峰旅游线路及景点(2016年1月-2017年7月)

1、沿七女峰山脚新建一条景区登山休闲路,长约4500米,宽2米,厚0.15米。铺设卵石、块石等。公路沿线修建亭台5个,休闲长廊6个,休息点10个,公厕2个、游客接待中心1个等。责任单位:县旅游局、三封寺镇、柿树村、莲花堰村。

2、硬化原柿树村五组公路至花一水库溢洪道公路,长600米,厚0.2米,宽4米。责任单位:县旅游局、三封寺镇。

(六)水田田埂及沟渠建设(2016年1月-2016年2月)

县农开办在华一公路沿线农田修建5条田间休闲观光路,连接王子港,铺设卵石、小块石等。华一公路沿线农田沟渠硬化8500米,建设现代农业示范点,沿线8口水塘、堰塘升级改造到位。责任单位:县农办、三封寺镇。

(七)休闲观光产业(2016年1月-2016年4月)

大力发展引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100亩,流转土地种植草莓、葡萄、西瓜、栀子花等。发展绿色粮食生产基地200亩,夏秋依托铭泰米业合作社发展优质稻,秋冬季种植油菜供来年赏油菜花,在华一水库大坝下鱼池升级种植湘莲30亩,发展本村村民农家乐5家,培训土厨师8人,发展休闲山庄3家,新建水上乐园游泳池1家,垂钓中心1家。责任单位:三封寺镇。

(八)强化村民思想教育。(2016年1月—2016年12月)

1、完善村规民约,坚持以“勤、诚、健、和”为主题,(勤即田地勤耕种、庭院勤打扫、绿化勤维护;诚即诚恳待人、诚信经营、诚实守法;健即健康生活、健康运动、健康育人;和即言语平和、家庭和睦、邻里和善)加强村民思想道德教育;2、加强柿树村党支部组织建设,提升村干部素质,强化为民服务本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3、加强柿树村环保协会的建设,对65岁以上的老人遵守协会章程的每月每人发放补助50元。4、注重文化育民。编排花鼓戏“美丽乡村梦”,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群众建设美好家园。责任单位:三封寺镇、柿树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