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9-1635821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7-17
  • 公开日期:2019-07-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设立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通知
来源:三封寺镇   2019-07-17 15:16
浏览量:1 | | | |


各村(社区)

为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创新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模式,探索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机制常态化,根据上级要求,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设立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退役军人服务常态化工作新格局,形成优待、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励退役军人秉承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巩固和发展我镇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二、工作任务

(一)做好政策引导工作。做好本辖区内退役军人的相关政策法规的宣讲和教育工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优抚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处理退役军人的诉求。积极引导社会各领域开展为退役军人提供心理疏导、精神抚慰、人文关怀、法律援助、就业安置等服务。各村(社区)服务站要了解和掌握本村(社区)退役军人的基本信息;协助做好慰问、技能培训、信访化解、政策宣传解释等工作。

(二)拓宽服务工作格局。适时开展各类走访、慰问等常规服务活动内容的基础上发挥村(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作用,引导和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等社会力量通过捐赠及设立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爱国拥军团体等社会组织,开展帮扶项目、创办企业、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有序参与退役军人帮扶服务工作。

(三)实施精神激励举措。加大退役军人精神激励工作力度,提高军人社会地位,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激发退役军人发扬光荣传统、自强不息、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热情。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工作保障

(一)场地保障。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设在村(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并制定相关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

(二)人员保障。站长由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联络员原则上由各村(社区)民政专干担任,开展具体工作。

(三)经费保障。服务站的建设及运行经费由各村(社区)自行保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相应成立领导小组,指定具体责任人承接相应的工作任务。

(二)密切协作配合。各村(社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可操作性的服务举措。同时要依据职能及分工,加强工作沟通协调、政策衔接及信息互通,及时解决服务机构设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

(三)强化督促检查。镇党委政府将结合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和指导,同时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村(社区)年度绩效工作考核内容,并与所终评选评优挂钩。

 

 

                         中共三封寺镇委员会

                         三封寺镇人民政府

                         2019年7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