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547/2017-1203793
  • 发布机构:三封寺镇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1-09
  • 公开日期:2017-01-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三封寺镇美丽乡镇简介
来源:三封寺镇   2017-01-09 00:00
浏览量:1 | | | |

三封寺镇地处华容县东大门,湘鄂交汇处,东襟巴陵,北枕长江,西接县城,南望洞庭,地接荆楚,为山垸交错地区。传说乾隆皇帝曾三次亲临此地,册封风水宝地,故称“三封”。

、乡镇基本情况。全镇集雨面积75.8平方公里,耕地4.2万亩,山林2.2万亩,水面6000亩,辖8个村场,1个居委会,人口3.2万人。近年来,该镇先后荣获“全省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乡镇(先进乡镇)”、“全市计划生育模范乡镇”、 “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全市文明村镇”、“全市粮食生产先进乡镇”。该镇交通发达,经济活跃。省道306线、省道202线、岳常高速以及拟建的荆岳铁路纵贯全镇,共同构成“四纵一横”的大交通格局,区位优势明显,地理位置关键。

二、经济社会发展。大交通拉动了镇域经济快速发展,该镇积极招商引资,乡镇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全镇龙腾纺织、铭泰米业等规模企业6家,中小企业32家,形成了以纺织印染、石材雕刻、食品加工、鞋业制造等产业品牌。农业生产大力发展双季稻、有机优质稻,4.2万亩双季稻生产形势喜人,万亩粮田年年丰收。全镇拥有农村专业合作社12家,社员1520户。华一水库、S306沿线农家乐、餐饮住宿等迅速增加,三产业发展迅速,人民收入不断攀升。林果业主要是血红桃、太平果、葡萄、猕猴桃、桔柚等为主。

三、乡镇风土人情该镇风景迷人,环境优美,资源丰富,人杰地灵。北靠桃花山,散步历史悠久的“华容道”古迹;郁郁葱葱的华一水库,青山绿水环抱;香火不断的墨山高庙,香客游客络绎不绝;墨山铺青石路古街,七女峰抗日战斗遗址,车轱山远古人类遗址,三封寺庙等名胜古迹,还有桃花山、宝慈观等一批人文、自然景观。近年来,该镇的农村面貌也发生巨大变化,田成方、林成行、路相通、渠相连格局已经形成,道路两旁新植树木生机蓬勃,农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集镇进一步亮化、美化,绿色、美丽三封正在形成。该镇资源丰富、人文丰富。花岗岩石蕴藏丰富,华一水库的优质清泉品质上乘,葱郁的山头种满了竹、杉、意杨等植物。

四、发展远景规划。着力把我镇打造为“工业发展洼地镇、现代农业窗口镇、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队伍建设形象镇、社会和谐文明镇”,争做五个表率,全面创先争优,加速经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发展步伐,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三封经济社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全力建设工业发展洼地镇:按照“四新两型”新要求,积极引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新型企业8家落户我镇,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特色产业,拓宽产业链条,力争形成产业集聚区、工业洼地镇。全力建设现代农业窗口镇:化资源为优势,化科技为动力,坚持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科技化、精细化加工,社会化、多样化服务,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武装农业,加大农用水利建设,增强抗灾保收能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全力建设美丽乡村示范镇:围绕柿树村示范点,依托华一水库和桃花山,以点带面,向四周辐射,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推进,高品质建设,逐步实现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推动新农村建设覆盖面,积极打造华容靓丽东大门。全力建设队伍建设形象镇:以群众教育实践为契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观念,坚持完善党员干部管理方法,探索新型管理机制,不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坚持三严三实,努力打造一支全县一流的干部队伍。全力建设社会和谐文明镇:努力发展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和改革发展成果,努力实现幼有所教、老有所养、困有所助、病有所医、住有所居,社会和谐安定,群众文明幸福。

三万多三封人民以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同心协力,顽强拼搏,全面建设美丽三封,实现美好中国梦而在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