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县政务服务事项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政务中心   2019-04-24 09:28
浏览量:1 | | | |

华跑改办发[2019]6号

 

关于做好我县政务服务事项与国家政务服务

平台对接工作的通知

 

县直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2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各地区各部门政务服务平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8]59号)文件精神和湖南省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2019年5月底前,各地区各部门政务服务平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深度对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事项集中发布、服务集中提供,现就我县事项对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任务单位。县委统战部、县政府办、县残联、县统计局、县科技局、县财政局、县档案局、县审计局、县气象局、县人社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烟草局、县发改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教体局、县司法局、县商务粮食局、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工信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县卫生健康局、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农村农业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县住房公积金。

二、对接内容。按照国家统一标准,重点完成6类行政权力事项目录(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及其他)对接工作,县直有任务单位以本单位在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中6类行政权力事项目录为基础,对照《国家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2019年4月)和《湖南省级基本目录》(2019年4月)进行比对和对接工作。

三、时间安排。第一阶段:2019年4月30底前,要完成本单位政务服务事项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全面对接,并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四级四同”。第二阶段:5月10日前需完成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的梳理和填报工作,填报内容为与国家、省目录库一致的,需要对本事项新增36个要素(新增原因为: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事项要素为70个,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要素106个);填报内容与国家、省目录库不一致或需要保留的事项,需要对本事项填写106个要素。

四、工作要求。全县政务服务事项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抓紧落实,安排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明确1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并于4月24日(星期三)上午将此项工作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信息报送至412314010qq.com邮箱,4月24日下午3:00在阳光政务四楼会议室,举办全县政务服务事项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业务培训会,请上述单位经办人员准时参会。

 

 

2019年4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