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一线排查促整改 杜绝形式走过场
来源:今日华容   2019-05-13 10:09
浏览量:1 | | | |

为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华容县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集中开展脱贫攻坚一线大排查,查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整体脱贫。

在华容县三封寺镇莲花堰村委会办公室,来自扶贫、住建、卫计、民政、教育等十个单位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基层群众解读政策,并逐一核实基本信息是否精准、政策宣传是否到位、行业政策是否落地。

华容县三封寺镇莲花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陈见清:各个部门我都跑了一趟,各个政策我都知道了。  心里非常踏实,该享受到的政策我都享受到了。
华容县住建局扶贫工作队员高敏通过这种一线排查的方式,让我们由过去的逐一入户核实变为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核查。

村民刘书林因病致贫,属于兜底保障型的贫困户,在这次集中排查中,他发现自己在住房保障上还有部分资金没有到位。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扶贫工作组来到刘书林家现场核验。

扶贫工作组工作人员:按照扶贫政策来说,你这个政策确实落实不蛮到位,个人的自付费用高了,按照人平不超过一万元,你这里自付了两万元,再一个你的基础建设和配套建设的钱还没有到位,按照政策回去后我们保证给你落实到位。

华容县三封寺镇莲花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书林: 现在搞清楚了,他们跟我解释后,相信一定会到位的。

截至目前,华容县已完成270个行政村的一线排查,共收集各类问题920个,现场解决问题266个,化解信访矛盾50余起。2018年,华容县完成脱贫退出1913户5007人,经省、市验收,无一人回退。

华容县扶贫办方小雷: 通过体检排查和入户看诊等方式,进一步查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确保扶贫成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