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授人以渔提升“造血”能力 黄建明调研华容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   2018-10-10 08:18
浏览量:1 | | | |

近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建明到章华镇、东山镇、禹山镇和新河乡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黄建明先后来到胜峰茶叶专业合作社、兴道皱皮柑种植专业合作社、保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绿盎蔬菜种植基地合作社等地,走访贫困农户,查看资料台账,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产业扶贫实施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今年来,华容县委、县政府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阵地,将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结合起来,立足全县实际,进一步明确产业扶贫的工作重点、实施步骤和主体责任,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整体稳步有序推进。

黄建明充分肯定了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产业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措施中最重要的手段,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健全工作台账,用心用情帮扶,得到贫困群众认可;要将产业扶贫工作进一步细化、具体化,提升专业合作社水平;要加强产业扶贫资金监管,做好资金使用绩效评估;要多措并举,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帮助更多贫困群众提升自身“造血”能力,实现稳定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乡村振兴探索更多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