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县召开全县行业扶贫暨“空心房”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8-07 08:42
浏览量:1 | | | |

8月3日,华容县召开全县行业扶贫暨“空心房”整治工作推进会。陶伟军、徐康荣、李学松、张昭林、赵群子、黄建明、范文科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行业扶贫及“空心房”整治工作汇报。


在行业扶贫工作方面,近年来,华容县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市行业扶贫工作要求,以贫困退出为主要目标,务实担当创新,以更精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提升了行业扶贫的经济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一是产业扶贫效果好,华容县结合地域优势和产业优势,确定了稻虾套作产业扶贫、特色蔬菜产业扶贫、中药材产业扶贫、黄茶产业扶贫、肉牛产业扶贫、华容道土鸡产业扶贫、优质稻产业扶贫七大帮扶产业。二是部门抓手措施实,各行业扶贫牵头部门在抓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工作中,有新招,也有硬招,措施实打实,效果也实打实。三是干部干事干劲足,全县上下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按照脱贫攻坚“尽锐出战”的要求,县乡驻村工作队抽调干部始终以“争一流”的冲劲、“沉到底”的实劲、“钉钉子”的韧劲,主动到一线去摸情况、找症结、想办法、促工作。


 

在“空心房”整治工作方面,今年来,华容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配强力量,压实责任;规划先行,综合整治;创新机制,整体联动;示范引领,打造样板。全县已拆除“空心房”8986栋、115.3万平方米,腾退土地5311亩,实施复垦1205亩;市定20个集中建房点,已完成设计工程量的70%,竣工10处。


陶伟军指出,做好行业扶贫、“空心房”整治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他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对照时间表和路线图,突出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攻坚;突出督查考核,高效抓好落实;以积极开拓进取精神,扎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