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23/2018-1391623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7-03
  • 公开日期:2018-07-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8-07-03 15:57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函〔2018〕39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加强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县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就2018年全县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宣传

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国防”、“大双拥”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充分发挥县烈士陵园、博物馆、明碧山革命烈士纪念地等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政府门户网站、今日华容手机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效应,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扬我县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和先进典型,营造深厚的节日氛围。

二、加强活动组织,积极帮困解难

各乡镇要在7月15日至7月30日期间,组织开展“五个一”等系列拥军优属活动,即“送1封慰问信、开展1次集中走访、召开1次座谈会、组织1次帮困解难活动、开展1次创业帮扶行动”。慰问信要由乡镇办点干部、村干部亲自送到对象家中;集中走访要深入对象家中进行政策宣传、了解现实状况;座谈会要依托“退役军人之家”平台,将辖区内退役人员凝聚起来,相互交心通气、形成维护稳定和促进发展的共识;帮困解难要突出重点、规范操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创业帮扶要深入结对帮扶的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协助解决实际问题,共商发展大计。

县直部门单位与社会各界要通过举办篮球赛、联谊会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深化军政、军民鱼水情。要通过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切实增强退役人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三、加强优抚安置,切实维护稳定

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意见》,结合“双带双促”活动和精准扶贫活动的开展,切实贯彻拥军优属相关政策,对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有效整改,全力维护优抚安置对象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巩固完善“政策优待、社会帮扶、家庭关爱”的优抚保障体系。县民政、财政、人社、卫计、住建、金融等部门,要全面落实各类保障政策,依法依规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优待抚恤资金。各乡镇要组织开展涉军人员矛盾纠纷排查,全面准确掌握重点优抚对象思想动态,教育和引导广大退役人员从大局出发,自觉维护当前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带头人。

四、有关工作要求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及早谋划,本着热烈、俭朴的原则,按本通知要求,做好各类拥军优属活动的组织。节日期间,县双带双促活动领导小组和县政府督查室要对各乡镇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结果与年度工作考核直接挂钩。各乡镇和县直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要在2018年8月10日前报送县双拥办(县双拥办地址:县民政局机关办公大楼101室,联系人:邓自平,联系电话:4208991  13307408599,QQ邮箱:1032684178@qq.com)汇总备查,存档迎检。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