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0000/2017-1033884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9-12
  • 公开日期:2017-09-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县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9-12 16:49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函〔201786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7年全县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国统字〔2016193号)、《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湘调字〔201726号)《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市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岳政办明电〔201713号)要求,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做好2017年全县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全面完成全县2017年现有住户调查样本轮换,确保2018-2022年可稳定使用新抽选样本开展住户调查工作。

二、工作内容

2017年全县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经国家抽选,共涉及7个乡镇11(社区),其中田家湖生态新区1个(马鞍社区)、章华镇4个(广社区、章台街社区、东街社区、治湖村)、梅田湖镇1个(迎丰社区)、注滋口镇1个(新洲村)、禹山镇1个(瓦圻村)、北景港镇1个(鲤鱼鳃村)、操军镇2个(东港村、麦子村)。每个点入户调查数约120户,采集数据主要涉及家庭人口、住房、收入、就业、农民工举家外出等信息。每个点从120户中抽选20户作为常规调查样本,并于20182022年的前三年和后两年各选10户进行记账。

三、责任分工

县统计局牵头负责全县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相关乡镇田家湖生态新区要建立分管负责人牵头的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村(社区)要积极协助,安排精干力量担任辅助调查员;县发改局、农业局、扶贫办、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文化广电新旅局、房产局等单位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切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

四、实施步骤

轮换工作分前期工作、现场调查和审核录入上报三个阶段。

20178月底前完成村级单位样本轮换、工作部署、宣传发动、业务培训等工作。

现场调查时间为91日至15日,主要包括挑选样本村级单位、选聘辅助调查员、绘制小区图、登记住宅摸底表、抽选大样本、入户调查等。

审核录入上报时间为916日至20日,主要包括审核录入上报调查问卷资料、挑选记账户、开展业务培训等。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保障。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范围广、技术性强、难度大,样本轮换乡镇要切实解决调查中必需的人力、物力和经费县统计局要结合实际,依法依规适时提高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补助。同时,常规调查工作中要积极推行数字化电子记账,提高住户记账的质量和效率,降低成本。

(二)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络、广播电台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各界对住户调查的知晓度,提高调查对象的积极性与配合度,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履行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信息和记账的义务。

(三)依法依规规范统计调查。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真实准确及时提供相关数据资料。统计调查机构要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工作,确保调查结果客观真实。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911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武部。

县人大常委办,县政协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

共印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