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促协调 人民调解解民忧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4-03-25 08:33
浏览量:1 | | | |

综合治理促协调 人民调解解民忧

日,华容县东山镇综治中心人民调解室内,在镇党委委员杨霖的亲自主持见证下,矛盾双方当事人在司法所出具的人民调解协议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3月7日,以唐某为代表的一行人来到东山司法所求助矛盾调解,唐某等人与长江村原村主任曾某签订合同用以农田承包,因双方所持合同不一,土地租金支付不及时,引发承包人与农田原所属村民间的矛盾,导致农田无法继续种植。

为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东山镇依托综治中心指挥平台,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形成了“信访办+司法所+平安办综合调度的工作模式。部门下沉一线、共同研判、因案施策,通过与双方当事人协调矛盾、理清诉求,使双方意见达成一致,成功化解此案。(通讯员:吴湘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