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合作社到社区电商 华容这里的菜苔走上各地餐桌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1-30 16:06
浏览量:1 | | | |

  时下,走进华容县梅田湖镇的华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成片的菜苔映入眼帘,菜地里,青白相间、个大饱满的菜苔长势喜人,工人们在一片碧绿中忙着筛选,看准鲜嫩的菜秆,手起刀落,采摘、去缨,一棵白菜苔就已采收完毕,一幅绿油油的繁忙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

  搬运工将一筐筐菜苔从田间地头运往合作社车间,几名工人有条不紊地将它们放进一只只正方形的白色泡沫箱内,摆放整齐。打包、称重、装车,这批刚刚落地的菜苔,通过兴盛优选社区电商平台,第二天就能直达长沙、武汉等地,消费者在拿到菜苔时,打开封装,依然能闻到新鲜菜苔的清香和泥土的气息。

  据华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中顺介绍,合作社以订单种植、协议收购的方式,从2020年开始与社区电商平台合作,如今,平台的每日订单销量可达上万斤,销售额达2万余元,占据了合作社菜苔总销量的百分之四十左右,成为了他们的主要销售渠道之一。

  稳定畅销的销售渠道让合作收购的价格稳定,也让农户更安心。华容县梅田湖镇友谊村村民周东科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后,一直在此务工,他说:“我们只需要保证好质量、按时采摘,不愁销路,我们不仅省心,还能将这里的蔬菜卖给更多人。”

  华容县华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在全县范围内发展种植基地16个,主要以种植红菜苔、白菜苔、芥菜、辣椒等蔬菜为主,现有社员503户,种植面积超7000余亩,年均总产值达1800多万元,年均吸纳务工劳动力5000多人次。

  “加入华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来,我们两口子一年大约能增加4万多元的收入,现在的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周东科望着冬日暖阳下生机勃勃的蔬菜种植基地,无不透露着欢喜与希望。

  图文:杨永祺 王帅

  一审:周颖 张雅文

  二审:杨子豪

  三审:王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