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及电器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4-01-12 09:40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规范电动自行车、消防和电器产品市场秩序,打击假冒伪劣及不合格产品,近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采取联动检查方式,以重点产品生产企业集聚区、质量问题易发多发区、城乡接合部、农村市场和销售门店等为重点领域,重点对市场在售的消防产品、电取暖器及电动自行车产品是否具有“3C”认证和合格证、产品标识是否齐全、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是否符合国家产品检测标准、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产品等方面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一方面要求有关经营主体立即整改,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相关制度;另一方面以查带宣,现场指导经营主体识别产品真伪的方法,要求经营主体贯彻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要求的产品,共同参与到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行动中来,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从源头做好火灾事故防范工作。

  据悉,2024年1月以来,华容县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销售消防、电取暖器及电动自行车产品经营户30余家次。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消防产品及电取暖器、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隐患查处及信息共享机制,将“年关守护(2024)”行动和专项整治有机衔接、一体推进,将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一审:卜布

  二审:陈宏

  三审:刘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