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公安局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3-23 09:07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冯天时)3月21日,华容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次专题会商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逊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会上,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肖洪波通报了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作表态发言。

李逊在部署华容公安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时要求,

要强化政治监督,以严格纪律护航公安工作有力落实。以严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政治立场始终坚定,政治任务有力完成,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公安队伍、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

要深化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对“四风”问题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坚决查处整改庸懒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要建设清廉警营,夯实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落地见效。今年是推进清廉警营建设的第二个年头,华容县公安局党委各党(总)支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干部要以“清廉警营”建设为契机,扛牢扛实主体责任。

要从严监督执纪,以全覆盖零容忍态度清除“害群之马”。重点整治“靠案吃案、以案谋私”等问题,持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充当司法掮客,有案不立、压案不查以及违规违法“假、减、暂”等问题。严厉惩治违规插手经济纠纷、逐利执法、过度执法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要增强监督合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建设。县公安局各单位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纪检机构)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贯通联动起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担当,既要抓好监督执纪、更要抓好教育预防,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忠诚干净担当、勤勉履职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华容公安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