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统计局:多举措齐发力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统计局   2022-11-29 14:05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华容县统计局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的职能作用,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以优化统计服务为抓手,多举措全力推进优化统计营商环境工作。

大力加强统计培训

通过“基层统计人员线上技能培训班”,对统计员进行统计决策部署、统计文化、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培训,线上考试合格率100%;组织对乡镇、企业统计员、辅调员开展现场培训近千人次;“统计法进党校”“送法上门”以及举办的统计法治讲座,加大了对领导干部、统计人员的统计法治培训,增强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为优化营环境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深入开展涉企服务

华容县统计局领导班子不定期带队到部分重点规模以上企业,深入了解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关心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进行业务指导,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介绍华容县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等,切实有效地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依法开展统计执法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执法人员,全程公开、规范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向企业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统计员法治意识和能力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

积极推进诚信建设

组织新入库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从履行法定义务、管理原始台账、执行统计调查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做出承诺。通过签订承诺书、入企开展信用宣传活动等,引导统计调查单位规范统计工作管理体制,营造诚实守信办企业的良好氛围,维护良好营商环境。

华容县统计局将结合经济运行监测和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等工作,加大走访力度,加强对企业的统计业务指导,认真收集反馈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为企业办实事好事,为营造文明、高效、便捷的优质营商环境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