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顺气足 优化营商环境的“燃气力量”!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11-18 11:06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曾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生活质量。近年来,华容县长燃燃气有限公司积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文件精神、决策部署,持续疏通燃气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扎实推动燃气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和便利化,提高用户、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促进“获得用气”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微信图片_20221117164234_副本.jpg

“一站式”服务便民。长燃公司简化用气报装流程、用气报装资料,缩短用气报装时限,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开设燃气服务窗口,实行“一个窗口、一次性告知、一张表单、全程办结”的一站式服务,可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报装受理、现场查勘、预算及合同签订,一个工作日内完成验收点火通气,审批服务实际办理流程简化、报装材料减少、报装流程的整合优化,大幅缩短报装和通气时间,工作效率显著提高。为让用户更加方便、快捷地购买天然气,开通了网上缴费、手机缴费功能,城区内新增3台自助缴费机,提高物联网智能表的安装,现有9000多用户可直接网上充值缴费,提高了网上缴费普及率21%,随着一系列减证便民措施的落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到实处。

“降低成本”利民。为让用户切实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带来的实惠,长燃公司采取多种措施降低“获得用气”成本,让利于民。近三年来,长燃公司投入500多万,加强对县城老旧小区、老旧管网设施、智慧燃气平台建设,切实保障燃气安全稳步发展;建设管输气接收门站,降底用能和传输成本,该工程的建设将对全县的民生保障、工业用气、招商引资带来更大便利。

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长燃公司推行“一对一”管家式服务,以提高用户用气体验为落脚点,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同时,专门组建了针对企业用户的业务员、施工员队伍,主动上门提供“一对一”免费咨询及技术指导,在现场勘查、制定方案、施工到通气做到全程负责、跟踪服务、无缝对接;从“气量核算、工程建设、点火通气”环节入手,降低企业报装成本,让利于企业,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117151624_副本.jpg

统筹安排全心为民。8月下旬,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16.3万居民用气畅通,长燃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保供工作小组,统筹应急抢修及入户维修工作,合理安排气量调配;为全力保障市民提供专业供气服务,开通供气热线24小时服务热线,同时增派专业技术人员及应急抢修队伍全天候值班待命,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确保了疫情期间燃气供应“不断粮”、燃气服务“不打烊”。

华容长燃燃气有限公司将持续优化环节,提升服务,为燃气用户提供更大便利,为营商环境优化不断贡献“燃气力量”。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