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法院:跨国纠纷线上调 高效便利民心暖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2-08-04 17:04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杨友力)近日,华容县人民法院新河口法庭通过线上成功调解了一起跨国离婚纠纷案,高效快速化解了双方的矛盾纠纷,赢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沈某与范某均系再婚,经人介绍没多久就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了一个儿子。因双方性格不合,双方长期分居生活,沈某起诉要求与范某离婚。因范某暂在美国居住生活,沈某也在广州务工,常规开庭审理会给当事人造成很大不便。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即与双方当事人反复地沟通交流,并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和法律宣传工作,在确认双方均有调解意向后,决定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线上对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的离婚调解协议,免去当事人的奔波劳累。整个案件的审理不到10天。

调解成功后,沈某对承办法官说:“对方在美国,我也在外地,立案时我认为这个案件会很麻烦、很劳神,没想到这么快这么便利就办好了”

庭后,沈某寄来了“法院服务解民忧 真情奉献暖人心”的锦旗,对法院的高效便民举措表示感谢,被告也发来信息表示称赞。

华容县人民法院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中,坚持司法便民利民,通过线上调解、线上开庭等实际举措,帮助当事人低风险、低成本、高效率化解纠纷,体现司法温暖,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

一审:邓   早

二审:唐丽华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