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开展巡察业务培训 打造高素质巡察队伍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1-26 15:1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张岳湘)“我是第一次参加巡察,对巡察工作不算熟悉,通过培训和学习,对巡察的重点、流程、方式方法有了系统的了解,不再感到‘本领恐慌’了。”一名首次参加巡察的干部在培训结束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图片1.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总体部署,确保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开好局、起好头,11月22至23日,华容县委巡察办组织举办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人员业务培训班,这次被抽调来参加县内巡察和外派巡察工作的同志共42人参加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明确巡察方向、把握监督重点,解决巡察工作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切实提升巡察干部把握大局、发现问题和分析研判的能力,为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巡察工作流程、核心材料撰写、意识形态、巡察纪律、财务依据、基层党建等方面内容,重点细致讲授了如何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如何对违纪问题定性等。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