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农业种养殖技术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1-24 16:3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雅文 通讯员 徐远追)11月22日,2021年华容县农广校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种养加技术能手培训班结业。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53名种养殖大户及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收获满满,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由华容县农广校具体承办,自11月16日开班,旨在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有道德、守纪律、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农民,推进华容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培训采用专题讲授、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集中培训课内容涵括:农业风险控制、优质稻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农业自然灾害对粮油作物的影响、水稻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农村集体经营发展和财务管理、农产品直播电商、农村电商发展新趋势与数字乡村、农民手机应用等信息技术手段运用、湘农科教云平台APP或国家云上智农平台AP注册及学习评价等方面。课堂上,授课老师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分析生动贴切,学员问答积极气氛热烈,确保了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在实习实训环节,学员们先后来到罗婆土鸡养殖社、范家岭合作社、华容道村皱皮柑种植基地、兰家村现代农业润鼎红松菌种植基地参观学习,现场观摩基地的设施建设及生产管理新技术,并与农场主进行经验交流。学员们一边看一边问一边学,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

结业典礼上,培训班还对优秀干部、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华容县农广校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强化高素质农民培训,深入推进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结合乡村振兴人才需求实际,充分高效统筹使用各类教育培训资源,扎实推进分层分类分模块按周期培育,切实提高培育内容的针对性、过程管理的规范性、培育结果的有效性。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