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做好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有序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28 15:0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朱亮)10月26日,华容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培训会,要求有序推进华容县应急管理系统风险普查工作,确保家庭减灾能力抽样调查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华容县被抽样调查的12个乡镇30个村(社区)共计50人参加培训。

bb758b4428e2df9928bfe26c167d31e.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普查办《家庭减灾能力调查抽样实施方案》《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成果质检核查方案》。培训会上,华容县普查办技术支撑单位广州华阳测绘公司就家庭减灾能力调查的操作流程和填报要求进行解读,并现场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答疑。

会议要求:

思想务必高度重视。各相关乡镇要高度重视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协调推动;入户调查员要熟悉调查家庭户基本情况。

调查务必保质保量。各村(社区)要按照等距或空间网格的方式抽取调查户,绝不能搞指定选定,影响公正性;各村(社区)务必按预期工作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纸质入户调查表格。

过程务必留存记录。入户调查员上门调查要佩戴证件,科学、文明入户调查。被抽中的家庭户要如实填报《家庭减灾能力调查表》。入户调查过程要留存影像、照片、录音等资料。

3888f4d3094b02177f884364e6b1fc2.png

据悉,华容县本次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共抽取样本1200户,现场调查不少于1500户。华容县将组织30名专职调查员开展调查,重点调查家庭基本状况、对灾害的认知能力和自救互救水平,将为下一步提升基层应急防灾能力提供科学依据。

一审:黄 欧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