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交警:“戴帽工程”暨“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太平村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10-21 15:5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发建)10月20日,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到鲇鱼须镇太平村,开展“戴帽工程”暨“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

3.jpg

5.jpg

活动旨在切实推进农村地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现场,交警通过身边典型案例,向村民宣讲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分析不戴头盔酿成的惨痛代价;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倡议大家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还组织大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警示教育。

2.jpg

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用心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村民表示,通过宣传教育,会更加对生命有敬畏之心,更加重视安全,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会自觉佩戴“保命盔”。

此次活动向村民赠送安全头盔150顶,发放资料200份。

一审:张雅文

二审:唐丽华

三审: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