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鲇市中学:让学生”写得一手好字“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4-02 15:3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李祥 段传杰)近日,华容县鲇市中学举行硬笔书法讲座,邀请湖南省书法协会会员聂深林老师为全校书法爱好者分享硬笔书法创作技巧,展示硬笔书法魅力。

讲座中,聂深林详细介绍了“点、横、竖、撇、捺”基本笔画的规范写法及书写技巧,演示常用典型字写法,从专业的角度向学生讲解细分悬针竖、水滴竖等笔画,并深度剖析和纠正学生在书写中经常出现的错误,还在讲解汉字书写结构时,教育学生“规范写字,方正做人”的道理,使学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

近年来,该校坚持“诵中华经典,书规范汉字,育美德少年”的办学特色,学校自编《文读妙写》校本教材,师生共写,坚持做到“五个一”,即:每周每个班级一节书法课,配备一名专业教师,每月举行一次书法作品展览,每学期邀请一名书法大师来校讲课和评选一批“写字达人”。通过书法办学特色,让学生领悟中国汉字文化的魅力,写得一手好字。

一审:单铃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