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务实推动上级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9 15:50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高远)3月25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查找当前工作的弱项短板,细致分析优、劣势,明确后段工作发力点、落脚点,要求务实推动上级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俊组织领学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全面落实检察官业绩考评办法,推动“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执行力建设,坚决防止“各敲各的锣、各打各的鼓”。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把会议精神深度融合、全面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4月初完成一季度工作讲评,明确二季度工作目标。

彭俊要求:

教育整顿工作要落实有效

要进一步对照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紧抓关键环节,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全员覆盖、人人过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有力推进,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紧贴检察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出实效。

检察业务工作要争先创优

要树立数据意识,对一季度的各项检察业务数据进行全面研判,通过数据展示工作成绩。对全面提升二季度业务数据的目标进行具体化,做到补短板、提弱项、消空白,坚持以数据促工作,以数据明实效,让数据说话,确保检察业务工作整体保持全市第一方阵不落后。同时,坚持差异化政策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检察绩效考核制度,认真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坚决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

强化执行落实要统筹兼顾

  执行力是政治忠诚的最大体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对口联系沅江市院等诸多中心工作同做好当前检察业务工作统筹结合起来。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坚持多手抓、都促进、都有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全面完成各项检察工作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以检察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一审:单铃铃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