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村里春光好 乡村振兴添绿装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5 15:3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易帅)3月23日,华容县财政局及治河渡镇财政所机关干部职工到治河渡镇紫南村潘华渠,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挥锹挖坑、扶树施肥,培土栽种……植树现场,干部职工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三个一群、五人一组,有条不紊,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上午的劳动,连片的茶花树苗整齐有致、迎风挺立,为潘华渠着上新装。

“植树播种希望,寄予了我们对乡村发展的期望。我们憧憬来年,茶花竞相怒放,与乡间小道、农家庭院一起构成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华容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渝华介绍,将持续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与联点共建工作。

2020年,华容县财政局扎实推进“联点共建”,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曾经的省级重点贫困村成功摘帽。该局在紫南村探索“村组织+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促进“潘家大辣椒”、优质水稻种植和养殖龙虾等产业发展,引进县农广发水稻开发公司进村种植水稻3000亩,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增强当地经济发展后劲;常态化入户走访,实现精准帮扶,为群众纾困解难,开展就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促进70户121人稳定就业,辐射带动居民增收;高效落实教育帮扶、危改等举措,将该村符合条件的对象全部纳入低保和残疾人保障,实现了健康扶贫全覆盖。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