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学习百年党史 筑牢信仰之基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5 15:25
字体: 【 浏览量:1

连日来

华容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结合实际,主题鲜明,形式多样,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团县委:

3月24日下午,团县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各高中团委书记、县直初中团委书记,各乡镇团委书记以及青年之家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团县委副书记黎舒曼指出,各级团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方案,切实指导和督促团支部有效开展活动;各青年之家负责人要组织好“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抓好落实。一是要把自我提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二是要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要结合实际、分层分类,针对性的引导教育;四是要用好新媒体手段,把党史教育讲生动、讲鲜活;五是要准确把握工作逻辑,加强统筹协调,真正把教育实践抓全面、抓到底。

团史宣讲

文件解读

讨论交流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下一步,团县委将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党史宣传和学习教育,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组织进行了团史宣讲、业务培训、文件解读、讨论交流等。

人民法院:

3月19日,县人民法院干警来到何长工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肃立默哀,向何长工同志的雕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意,寄托对何长工同志和众多革命先辈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

IMG_0038.JPG

在何长工纪念馆内,庄严肃穆的宣誓声响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力量,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IMG_0073.JPG

聆听革命事迹,追寻红色足迹,回顾革命历程,汲取前行力量

参与活动的干警表示:何长工同志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革命一生,勇挑重担,不断开拓,甘为人民"扛一辈子长工",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永远值得所有党员学习,长工精神永垂不朽!(通讯员 刘为)

治河渡镇:

3月23日上午,治河渡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三清一拆”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全面动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认真开展好当前“三清一拆”集中整治行动等工作。

该镇组织与会的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何长工同志的革命事迹、张志红同志的先进事迹、革命烈士黄祖柯个人事迹。县委党校副校长李洪安应邀以《从两个不可逆看中国共产党特质》为题进行党课讲授。

治河渡镇党委书记谢绍峰号召所有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认真开展当前“三清一拆”集中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历史是鉴往知来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催人奋进最优的营养剂。治河渡镇还将通过建党百年专题活动、“一周一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以多种方式重温建党百年奋斗历程,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将结合当前工作,以镇域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通讯员 王润丹)

消防救援大队:

3月23日,华容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到何长工纪念馆,围绕“爱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323122949.jpg

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带领大队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323123921.jpg

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向何长工同志石像敬献花篮

微信图片_20210323123745.jpg

微信图片_20210323123028.jpg

当天,大队全体指战员参观了何长工纪念馆。大家透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幅幅感人画面、一件件珍贵实物,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奋斗不息的“长工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篇章。“长工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我们要传承好这份红色基因,为守护人民而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 大队教导员刘让军表示。(通讯员 罗宁)

农商银行:

3月22日晚,华容农商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部署在全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华容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卫军作动员报告。他要求:全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准确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正衣镜”。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坚持学史明理,进一步增强实施普惠金融的战略定力。坚持学史增信,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的向心力。坚持学史崇德,进一步增强企业文化的感召力。坚持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执行力。要强化笃行实干,着力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注重融会贯通,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点。注重以点带面,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注重凸显特色,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确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班子全员参与,全面推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党支部要坚持统筹推进、分类指导,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全行要充分利用好系统内外各类宣传载体,报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展成效、典型经验,加大正面宣传力度。

微信截图222222.png

该行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李洪安以《从两个不可逆转看中国共产党特质》为主题,从救亡图存中担当、站立起来中立国、改革开放中图强、复兴伟业启新程、中国共产党特质等方面讲授专题党课。(通讯员 祁潇)

梅田湖镇:

3月22日,梅田湖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中央、省、市、县委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精神,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该镇邀请县红色故事宣讲员讲述何长工“丹心图报国,清泪为思亲”的革命轶事和华容县共产党人张志红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感人事迹。

微信截图_20210325104320.png

梅田湖镇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梅田湖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重点,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为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通讯员 李捷)

万庾镇:

3月24日,万庾镇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何长工同志革命轶事和张志红同志先进事迹。

图片2.png

万庾镇部署全年将围绕八个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专题学习会贯穿2021年全年,总体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是举行“七一”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是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

四是举办主题展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五是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六是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研讨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建党100周年座谈会等;

七是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八是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该镇党委书记傅耀华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一是举旗定向,深刻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发挥学在前、干在先的作风,在学党史、悟党史、用党史上作表率。二是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精神境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三是压实责任,所有机关站所、村(社区)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到高标准扛稳责任、高质量落实责任、高站位担好责任,确保学到位、严到位、干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通讯员 罗文)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