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进校园 学生“观云测雨”大探索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4 16:0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学)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这天,华容县气象局联合红石学校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科普气象知识。 60余名学生来到县气象局,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专家讲解、观看科普宣传片、提问解答等多种方式,了解气象知识,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

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学生通过观看宣传片,了解到云、雨、雾的形成原理以及暴雨、雷电、冰雹、山洪、干旱、霾、台风等自然灾害的成因和防御自救指南。气象专家还介绍了如何收集、分析、研判突发事件预警信息,以及如何及时准确地将预警信息发送给社会公众,为市民防灾避险提供有效指导。

在华容国家气象观测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雨量、气温、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及风向风速仪、雨量筒等气象监测仪器的工作原理。同学们认真观察,埋头记录,对气象仪器流露出浓厚的兴趣。

华容县气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始终认真做好气象科普,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零距离关注气象、了解气象、感知气象,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

一审:黄 怀

二审:王丽梅

三审:唐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