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自然资源局:排查农村临坡切坡建房风险隐患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3-24 09:2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小嵩)“非常感谢技术人员帮我家进行临坡切坡建房隐患排查,不然我还不知道这样建房可能存在危险。”3月18日,华容县东山镇桃花山村村民杨吉兆对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说道。

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3月份以来,县自然资源局抽调15人成立3个工作专班对东山镇、三封寺镇、章华镇507所隐患房屋进行全面摸底调查。

在东山镇桃花山村,记者看到,技术人员使用测量设备对可能存在隐患的房屋进行风险评估。随后,工作人员逐户发放《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册》、张贴风险提示卡,上门讲解预防措施和避险知识,查看房屋周边挡土墙的稳定性。

县自然资源局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实农村临坡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建立系统台账,做到精准宣传,严格控制临坡切坡建房,按照有关技术规范做好坡体防护,提高防灾避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张 萍

张美勤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