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议

来源: 华容县财政局日期:2021-03-03 16:16
字体: 【 浏览量:1

3月3日,县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议,全面总结全县财政系统2020年度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并通报表彰了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渝华作年终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沈道政主持会议。

胡渝华指出,2020年,全县财政干部职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党的建设提质升级,财政运行趋稳向好,办学、兴医、治水、修路、强工、富农“六大关键”齐头并进,“三大攻坚”成效显著,产业发展逆势突破,财政管理精益求精,财政效能全力提升。北景港镇财政所被评为省级星级财政所,梅田湖镇财政所被评为市级星级财政所。湖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林德勇、农业农村处副处长蒋仕勇等领导先后到禹山镇财政所调研,扶贫资金与专项资金监管ICT平台受关注与“点赞”。华容县财政局是该县一类单位,办公室、外经系统业务工作、行政系统业务工作、预算绩效管理、国库预算执行分析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尤其是防范化解风险和财政管理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满意答卷。

胡渝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做好财政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夯实财源培植的“顶梁柱”,做优财税收入质量、做实基金收入数量、做大争项争资总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筑牢民生保障的“压舱石”,维护大局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支持办好办实“10件民生实事”;绷紧财政管理的“责任链”;把正财政改革的“方向盘”;打好风险防控的“持久战”,加快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步伐。

胡渝华要求,全县财政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省级星级财政所创建和局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持续落实“政治建设模范单位,文明创建标杆单位,为民服务满意单位”的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三品”财政的践行者、“以才兴财、以正为政”理念的弘扬者,发扬“三牛精神”,汇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强大奋斗合力。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