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2-10 09:5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雅淇 陈宏)进入春节倒计时,最有年味的事情之一就是小伙伴们把家中里里外外都彻底清洁打扫一遍,寓意着“除旧迎新”。在家家户户大扫除的时候,华容县各部门单位、乡镇也在进行“大扫除”,以此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县自然资源局

2月9日,县自然资源局30多名志愿者在局机关列队集合,前往文明劝导区域开展“文明清扫迎新年”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扫的扫、捡的捡、倒的倒……忙得不亦乐乎,将责任区的街道打扫得干净整洁,清扫之余,志愿者还开展了垃圾入箱、文明过马路、礼让行人等文明劝导活动。

县委政法委

县政协

县交通运输局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县广播电视台

三封寺镇:

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秩序、给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送去温暖、维护安全和谐的环境......2月9日,三封寺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三个一”活动,让群众在暖暖的情谊中喜迎新春,为构筑“和谐三封”添砖加瓦。

c8cac9c2d83441b5a36fd3f6360130fb.jpg

一次干净的大扫除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给居民营造清洁、卫生和文明的生活环境,2月9日上午,三封寺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环境整治清扫活动。

一次暖心的慰问

为让贫困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新春佳节,三封寺镇镇村干部纷纷上门慰问。据了解,三封寺镇共为困难群众送去了5万元慰问金、200桶食用油、200袋米、500包面条、50床棉被和50件军大衣。

一次严密的检查

为加强“治陋习、树新风”和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三封寺镇治陋办、安监办、派出所、市监所、公路站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全镇渡口、马路、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对违规销售烟花鞭炮行为进行了整治。

团洲乡:

2月9日,团洲乡全体机关干部、站所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迎新春全民义务大扫除活动,为群众打造洁净、舒适、文明的街道环境。

在清扫街道的同时,团洲乡机关干部职工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倡议群众春节期间少出门,少集聚,如需外出要佩戴口罩。同时,不信谣,不传谣,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通讯员 高贵 郭小迷 陈依妮)

一审:黄 怀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