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防疫不放松 移风易俗守健康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1-23 09:2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雅淇)1月20日,由华容县治陋办、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卫健局、城管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联合进行第三次“治陋百日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对县城区域内部分酒店进行突击检查,对违规人情宴请、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婚丧宴请等现象,进行检查、整治。

全县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治陋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不仅是为了遏制违规操办酒席的现象,还要宣传人员少扎堆、少聚集,从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向全县多家酒店发放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和“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告知书。并广泛开展对违规操办酒席进行整治和宣传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讲解违规操办酒席带来的不良影响及正规酒席申办流程,动员群众自觉抵制违规滥办酒席行为。引导全民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它事不办。少出门、少走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我们酒店已经拒绝了多场企业年会聚餐和家族年夜饭,并且向过来准备举行婚宴喜事的顾客进行说明,希望喜事延期,减少人员聚集。”宏发国际大酒店总经理李彩霞说到。现在年关将至,不少企业开始准备员工聚餐,提前预约家庭年夜饭等集体活动的行为越来越多。自联合执法队宣传讲解以来,只要是违规人情宴请活动,酒店统统拒绝并宣传讲解操办酒席带来的不良影响,让更多群众知晓,并且不参与,不组织群体性聚餐活动。

华容县“治陋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从2020年12月10日开展至今,有效遏制大办滥办酒席之风反弹“回潮”势头,对违规问题及时整治、从严从快严肃处理,坚决狠刹各类大操大办人情宴请、收送高额礼金、占道搭棚设拱、婚车扰民堵道、恶闹婚宴洞房、乱设丧事场所、污染环境等行为。

一审:何 诚

二审:黄 怀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