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志愿者当起了“守门人”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1-01-22 15:1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请您出示出入证,测一下体温,然后到这边登记。”“您没有出入证,那麻烦您测完体温去那边登记,请详细填写每一项内容,谢谢您的配合!”近日,在章华镇水产场社区的一品华城小区防疫检测点,00后大学生阳贺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测量体温、查看出入手续、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等工作,为小区疫情防控、服务居民群众,注入了新的活力。

  阳贺广是长沙航院大一的学生,自1月9日学校放假回家后,便萌生了想当志愿者的念头。1月13日,他主动来到章华镇水产场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当记者见到他时,身穿鲜红的志愿者马甲,戴着口罩的阳贺广,对进入小区的居民逐个检测体温并做好信息记录。看到有居民填完信息放下笔,阳贺广迅速用酒精棉球擦拭消毒,方便下一位居民使用;遇到没人的空当,他认真的整理好信息记录资料……稚气未脱的面孔上满是认真的神色。

微信图片_20210120115006.png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能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守好小区的门,我感到责任十分重大。”今年18岁的阳贺广说,自愿参加社区服务工作,让他感觉到了自己应承担的那份社会责任与担当。

阳贺广说,他每天的主要任务是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值守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等。

阳贺广白天参加志愿服务,晚上在家复习功课。这次实践机会送了他一份最好的社会阅历。

一审:何 诚

二审:黄 怀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