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实验学校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13 14:5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刘谦)11月11日上午9时30分,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防空警报响起......举行的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全校师生体验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警报铃声响起后,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组织、指引下,同学们立即安静、有序、迅速地从教室撤离,前往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集中;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学生们在撤离时弯腰捂口鼻,呈下蹲姿势正确地保护自己,整个现场紧张但不慌乱,2174名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仅用2分50秒。





疏散集合完毕后,学校德育主任谢伊对此次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学校德育处副主任宗毕熬向学生讲解了疏散演练相关知识及撤离动作要领。


    学校还邀请了专业消防员为师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现场讲解示范逃生系绳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孩子们实践操作。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工作始终是马鞍山实验学校常抓、强抓、实抓的一项常规工作。”该校负责人说,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再次提高了师生在紧急突发事件下应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增强了自护、自救能力。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