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11.9宣传月”活动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12 14:2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艳)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华容县消防救援大队创新工作思路,延伸宣传触角,多形式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力打造消防宣传新格局。


消防演练进学校

    大队深入辖区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为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基础知识和防灭火知识,并就火灾的危害、如何避免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相关知识,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及其触目惊心的照片与视频,通过真实的案例和具体的数字,使孩子们深刻地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达到警示目的,从而让孩子们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认识到消防安全防范的重要性。


消防培训进党校

   大队联合县委党校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上,宣传人员以课件演示、理论讲解的方式,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的火灾事故案例,用直观的火灾场景和触目惊心的财产损失、人员伤亡数字,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国的火灾形势和火灾形成的原因,详细地讲解了党政机关消防法律职责、预防火灾的措施、发生火灾时救火的措施以及逃生的方法。生活中的火灾事故案例、生动的讲解、特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等,让每位参加培训的青年干部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从而也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宣传进商铺

大队组织人员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全面助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中,大队宣传员通过向沿街商铺发放消防知识彩页、逃生自救手册等宣传资料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及应急疏散、火场逃生等消防必备知识,认真解答了群众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出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保持全县的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华容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一审:张美勤

二审:卜 布

三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