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开展禁毒教师业务培训

来源: 禁毒办日期:2020-10-28 14:54
字体: 【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全面提升全县在校学生知毒、防毒、拒毒能力,10月27日,县禁毒办、县教体局联合开展禁毒教师业务培训,全县115个学校的禁毒专职教师参加。

 

上午8点30分,全体禁毒教师来到县禁毒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展厅图片、毒品仿真物等,进一步了解禁毒历史、禁毒成果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在随后召开的集中培训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禁毒办主任符宏智就为什么要组织这次培训以及学校如何开展禁毒预防教育作动员讲话。符宏智指出,学校是禁毒宣传的主战场,有责任有义务抓好青少年的禁毒教育。要求学校组织好教师培训,提高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并通过禁毒教育课、主题班会、授课禁毒影片、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切实提升青少年学生认识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

 

此次活动邀请市禁毒办管控科科长谢友军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培训。他从充分认识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当前禁毒形势、当前禁毒工作任务、毒品种类以及相关法律条文和禁毒教师的职责任务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校禁毒教育工作者应了解的有关工作任务及业务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